祖国的原貌?你不想亲 就要挨揍(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4-3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4月18日,乌克兰Lviv(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俄乌战争进入两个月,26日,基辅市民聚集在象征俄乌友好的纪念碑前,用怪手拆掉纪念碑,这座纪念碑高达八公尺,建立于1982年,庆祝苏维埃建政60年,当年的设计师也来到现场说:“这个纪念碑已经失去意义,俄罗斯是我们最大敌人。”

类似这样的纪念碑还有60几座,设立在很多城市,制造出很多亲俄罗斯人士,而这些人,今天却是俄乌战争的起源,不知道每天高喊“中台一家亲]”的台湾人有何感想?

苏联曾经是乌克兰心目中伟大祖国,当年,俄罗斯、白俄和乌克兰,携手建立了苏联帝国。乌克兰气候温暖,成为祖国最大粮仓,也是工业原料基地,又有黑海出海港,给苏联通向大海的通行证。这三国为了一个伪科学的共产主义理论,企图建立一个乌托邦社会。

但是,数十年实验结果证明,单一意识形态统治,对人性的伤害,对生命的迫害无与伦比。二战后,纳粹党和共产党,被视为人类社会最大威胁,乌克兰人经历史达林集体农场的疯狂,数百万人饿死,最后发现自由才是人类唯一出路,也因为这个发现,变成俄罗斯愤怒攻打乌克兰的荒谬理由,原来,祖国的原貌就是这样,你不想亲,就要挨揍。

30年前,乌克兰拆掉列宁铜像,以为可以得到自由;如今,拆掉俄乌友谊纪念碑,因为,只有用自己的生命付出,才能得到救赎。

伟大祖国通常很虚幻,而且短暂,“伟大”两字经常被滥用,变成广告。

被称为老共铁杆兄弟的巴基斯坦,最近已经给伟大祖国难堪了。

前天,信德省首府克拉奇的中共孔子学院专车,遭到恐怖攻击,四位老师死亡。攻击者表明身分,来自俾路支解放组织,这个解放组织在2000年成立于俾路支省。

俾路支族在历史上,曾经是独立汗国,后来被阿富汗,巴基斯坦统治,因此,分离主义长期盘据此地,巴基斯坦政府认为,俾路支解放军后面,接受印度支援,这也是印巴冲突原因。

俾路支解放军选定“一带一路”中国人下手,原因是俾路支刚好在“中巴经济走廊”路上,俾路支人认为,自己的资源被中国掠夺。去年,俾路支军也攻击瓜达尔港中国工人,2018年,中国领事馆也遭到攻击。

但是,找麻烦还不只是俾路支解放军,去年,达苏发生中国工人被攻击,九人死亡,凶手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这些塔利班组织里面,很多人是被中共迫害,逃出新疆的维吾尔族。

共产扩张的“一带一路”,对中国人而言,已经是险地,问题是,伟大祖国的战狼,没有派人来拯救,证明一件事“伟大祖国善于吹牛”。

上海封城,出现一名住在高档社区的法国老外,跑出来要寻死,又被强制抓回去,法国领事馆只好出面说明,“当地法国人封城,不会缺乏粮食,甚至还可以出来散步。”这下子网络炸锅,一位上海人说:“你看,老外在上海享受特权。”一位网民说:“因为他们背后有一个伟大祖国撑住。”另一位网民说:“没错,我们背后也有伟大祖国,只是祖国不一样。”

最近,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统独民调,俄乌战争后,独立声浪来到53%,支持统一来到11%,这些被祖国勾魂的11%,如同乌东亲俄人士,是引发战争危险的1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