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父女双双清空微博 释放危机信号(组图)

发表:2022-05-0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滴滴 柳青 柳传志
日前中国网约车巨擘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和联想集团前执行长柳传志,父女二人微博帐号已经清空。(图片来源: 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柳传志和背后利益团体遇到大麻烦?日前传出,中国网约车巨擘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和联想集团前执行长柳传志,父女二人微博帐号已经清空,此举引发外界遐想。民间猜测这释放了在中共内部斗争中,人人自危的讯号。

滴滴柳青和联想柳传志父女清空微博

经常发表挺左言论的司马南去年11月连发6则视频讨伐联想,批评其及柳传志贱卖国有资产。随后彭博社就披露,中共将以“国安”为由,要求滴滴从美下市,未来可能直接私有化或是转而在香港挂牌。

但由于滴滴大股东是外资,加上偷溜赴美IPO,惨遭中国网友出征,质疑滴滴“卖国”,滴滴总裁柳青家族也连带被拖下水,难以置身事外。

最新消息显示,3月30日开始,网络传出柳传志父女突然将微博帐号清空。记者查看柳传志和柳青亦发现,他们父女2人的微博已经设置了访问限制。在此特殊时间段,柳传志和柳青父女的微博设置访问限制,不禁引发外界猜测。

滴滴 柳青 柳传志
网络传出柳传志父女突然将微博帐号清空。(图片来源:微博)

有Reddit网友留言,“不是今天刚放风要松监管?难不成是要直接国有化以后再松监管?”也有网友解读,这明显是“引蛇出洞”,“怎么可能会放松,无非就是换个监管形式罢了”。还有网友认为,柳传志父女“怕被寻着IP追过去上门查水表。”

柳青父亲柳传志是中国知名电脑商联想创始人,于2019年底退休,目前是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柳传志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柳青1978年出生,现任滴滴出行营运长,联想集团首任CEO。

滴滴背后的柳传志家族

网络曾热传一篇题为<滴滴事件的来龙去脉>的文章,披露了滴滴背后的柳传志家族。

文中指出,“在很多人眼里,滴滴不姓程,而是姓柳。这份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这里“姓程”是指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

“2014年,柳青空降滴滴,出任首席运营官,第二年升任执行总裁。同一年,滴滴最大竞争对手Uber也空降了一个最高负责人,名叫柳甄。”文中进一步说明,柳青是柳传志的亲女儿,而柳甄是柳传志的亲侄女。 “2016年,柳青主导滴滴,柳甄主导Uber中国,完成了世界出行史上最大合并案。变身成功的滴滴,彻底垄断了市场,市占率来到了堪称恐怖的93.1%。”“而柳传志手下的联想,还控股了神州专车和神州租车。”

神州专车是中国的租车连锁企业神州租车联合第三方科技公司推出的互联网出行品牌,于2015年1月在中国60大城市同步上线。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一度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租车公司,曾获得联想控股几度投资,于2014年9月在港挂牌,成为中国汽车租赁第一股。

滴滴是谁的滴滴?

那么,滴滴究竟是谁的滴滴?根据滴滴出行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至今经过多轮融资。背后资本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央企背景公司,也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身影。

不仅如此,2012年12月至2016年6月,滴滴先后获得腾讯集团、中信产业基金、淡马锡、国际投资集团DST、中国平安、阿里资本、中投公司等总额超过40亿美元的投资。

2021年6月,滴滴出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递交招股书。根据招股书显示,滴滴董事会共有8名成员,包括程维、柳青在内的滴滴管理层占据3席,阿里巴巴、腾讯、软银、苹果的代表和财务投资人各占一席。招股书也公布了滴滴上市公司的新董事会成员名单。经股东大会决议,程维、柳青和朱景士3人被任命为执行董事。

柳青计划辞职 联想控股遭监管

到2021年9月,路透社独家获悉,柳青私下告诉一些亲信,她打算辞职。因为她预计中共政府最终将接管滴滴并委任新的管理层。

今年4月1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官网发布“关于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联想控股立即整改。联想控股也回应,已收到北京监管措施决定书,将按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并向北京证监局呈送整改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