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台湾不会像中共粗暴封城(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02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档案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本土疫情持续升温,台湾也改变防疫策略,朝“病毒共存”方向调整。不过,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质疑,民进党之所以要与病毒共存,出发点还是选举考量。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表示,台湾防疫成绩举世称赞,不会像中共那样粗暴锁国封城。

连胜文3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民进党之所以会在社会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即决定要与病毒共存,出发点还是政治考量,是害怕疫情会变成影响年底选举的变数,冲击民进党选情。

连胜文称,民进党先让疫情现在先爆发,等到年底选举时疫情趋缓,一方面可以排除对其选情的负面效应,另一方面还可以继续吹捧自己抗疫成功。

Ettoday新闻报导称,对于连胜文的说法,苏贞昌1日受访时表示,大家一路走来看到,台湾因为全体国人同胞合作,在指挥中心规范指引下,才能让防疫成绩举世称赞。台湾不会像中共那样的粗暴锁国、封城,也没有像有些国家,因为整个已经没有办法控制也就共存。

苏贞昌强调,“台湾是一步一步有计划、有节奏的,而且国人也都真的做得满好的,就这样走到这里。”“我们所有的作业方式都是经过专家缜密的讨论,在指挥官带领防疫团队,尤其是第一线医护人员、公卫、行政人员等大家一起配合。”

苏贞昌表示,政府逐步的就各种情况来调整,至于什么时候要怎么做,使用什么药物等很专业的事情,我们都尊重专家缜密的评估及应对,同时指挥官也会斟酌全盘情况向民众宣布,请大家一体配合。

苏贞昌也说,平常每个礼拜在行政院都有扩大防疫会议,“大家休息的假日,他们还在岗位上努力”,同时也要听取各方面的作为,大家一起筹谋应对。

三立新闻称,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则表示,“与病毒共存是不得已的选项,今年2月看每天入境确诊超过100个,就不可能清零,除非把边境锁起来永远锁国才会清零。”

柯文哲认为,既然台湾不可能永远锁国,要打开边境,就要准备如何与病毒共存,这是不得已的选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