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贵们真慌了(图)

发表:2022-05-05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金融时报》透露,中共当局与银行界近期讨论保护资产免受美国制裁的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金融时报》透露,中共当局与银行界近期讨论保护资产免受美国制裁的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习近平亲自部署的联俄抗美战略,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一路溃败,给中共政治、经济上带来冲击正在逐渐显现。英国《金融时报》透露,中共监管机构在4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包括中共央行和财政部的官员,以及汇丰银行等数十家本地和国际银行的高管,均参加了这次内部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如何避免中共海外资产遭到像俄罗斯一样的命运。

时评人陈维健撰文表示,中共当局与银行界近期讨论保护资产免受美国制裁的问题。中国官员们担心,美国与西方对莫斯科采取的措施也可能也适用于北京。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对于美国及其盟国冻结俄罗斯央行美元资产的能力感到警觉。与此同时以战狼著称的赵立坚大幅度地转弯表示:中美两国人民素怀友好感情,双方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重要的基础。

从中共高层与银行界召开会议与赵立竖的讲话来看,中共真的感到事态严重了。今天美国敢于在俄罗斯核子威胁之下没收俄罗斯在海外的资产,那么当中国对台湾发动军事进攻,美国也一样会没收中国在美的资产。而这此资产除3.2万亿的国有资产以外还有难以计数的权贵家族的财产。中共是一个早已失去理想的一个政党,这个党用中国一句老话来说“千里求官为发财”。财产就是这个党的命,也是所有党的干部的命。几十年来他们将收敛的巨额财富放在了海外的银行。据瑞士银行2018年度报告,中国一百位的存款者金额达到七万八千亿,可以说个个富可敌国。

中共反对民主与西方国家处处为敌,那么为何还要把钱财放在西方国家呢?这是专制政权的一个背论,俄罗斯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俄中虽然与西方为敌,但是他们清楚地知道在权力内斗的政治中,钱放在国内不但不安全,更可能成为政敌置于你死地的把柄。因此把财产放在西方国家成了不二的选择,即使像现在这样财产有可能被没收,但至少不会有生命上的危险。

据报这次会议所有在场的技术官员均表示没有好的解决方案。中国的银行系统没有做好资产被冻结或是被排除在SWIFT国际支付结算报文系统外的准备。鉴于俄罗斯的经验中共权贵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只得与西方勾兑放下身段来保证自己财产的安全。这也是西方民主国家对专制政权最有力的武器。中共政权为权贵利益在国内可以不惜牺牲14亿人,哪怕天怒人怨,在西方国家只要能保住自己的财产,即使跪地乞求也在所不惜。

中共权贵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个群体。他们掌握着权力掌握着军队,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西方国家没收他们的财产,而这个怕因着俄罗斯侵乌遭到制裁,终于到了感同身受的时候。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