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1天连增死亡病例 高考延期遭指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9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21天连死病例,“三区”被控市民达2329万人,官宣高考延期遭网民指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8日,上海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3587例,新增本土死亡11例,21天连续死亡547例。目前,上海“三区”被控市民仍达2329万,上海市高考时间也被推后1个月举行,但遭到网民指责。网传上海“发现新的变异株,浦东再度沦陷,解封遥遥无期”,不过这一消息被官方否认。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5月8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确诊病例32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625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5月8日24时,在院治疗6631例(其中重型415例,危重型80例),死亡547例。

5月8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龄78.9岁,最小年龄49岁,最大年龄92岁。11位患者合并有多种严重的慢性基础疾病及晚期肿瘤,包括晚期肝癌、胃癌、淋巴瘤以及肝硬化失代偿、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功能不全、阿尔兹海默症、脑梗死后遗症、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糖尿病等。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恶性肿瘤。”

另外,上海仍有“三区”74574个,涉及人口2329万。

据东方网报导,5月9日上午10时,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5月9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797242例,均已管控。近阶段,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结果,5月8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9829个,涉及人口230万;管控区18281个,涉及人口362万;防范区46464个,涉及人口1737万。

另外,上海市高考时间推延1个月。据环球网报导,5月7日上海第176场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到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到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到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但是,对于上海高考延期举行,很多人认为不公平。有网友说:“谁看了不得说一句不公平呢,别的地方是没有疫情吗?是影响不够大吗?题简单分数低学校多还延期,不愧是国际大都市...”、“那对别的省公平吗?网课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一个人的自控能力,这也是一个人的本事,高考难道不是要选拨人才吗?选拨出自律的人,疫情上网课在家准备高考的不止上海吧?为什么上海就能多出一个月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网上流传的上海出现新型变异毒株的说法,5月8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已经注意到网传上海出现新冠变异毒株消息,上海市持续进行COVID-19病毒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近期上海本土疫情报告的感染者病毒基因分型,主要是奥密克戎BA.2和BA.2.2变异株,目前未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变异株。

但是,5月7日有网友推文说:“发现新的变异株,浦东再度沦陷,解封遥遥无期。推迟高考已经做好了铺垫,要疯到六月了。”

推文显示群聊记录中,网友“彩虹”说:“北小区出现病毒变异株了”,“所有人大家这几天当心,不要跟100弄21号楼的居民有接触,21号楼出现了病毒变异株,居委不给下楼了,每户发放盒饭了。”

网友“王三日”说:“现在司机全面撤出浦东,必须在12:00前离开浦东,有些时间有少数人员没有联系!因为现在急着开车离开会来不及打电话!麻烦您在群里和同事说一下哦!--转自大昌行”,“我们公司在给员工发物质,然后就接到浦东全封控,不能送了,全部12点前撤出。”“哈雷灵魂骑士”问:“5月不可能解封了?”“王三日”回答:“解个毛线,我们都换证了!!!”“哈雷灵魂骑士”说:“今晚大检查。”“王三日”又说:“本来区域证,现在换全上海的电子证了,不会解了…”。

5月8日,中国大陆新增本土感染者4260例,尚有密接者40万1851人在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5月8日,中国大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1例,其中,上海322例,北京33例,广东28例,河南1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湖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59例,其中,上海3625例,江苏62例,辽宁50例,河南46例,青海18例,北京16例,浙江16例,广东12例,江西10例,吉林3例,河北1例。

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24时,中国大陆现有确诊病例8736例(重症52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01851人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2090例。

目前,大陆仍有超49万人在医护观察,不过,尽管官方公布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