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有落区 李家超当选翌日拜访中联办(图)

发表:2022-05-10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家超当选翌日即刻拜访中联办,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门外迎接。(图片来源:中联办)
李家超当选翌日即刻拜访中联办,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门外迎接。(图片来源:中联办)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选举已经落幕,唯一候选人李家超一如预期成功当选。翌日李家超连走7场,除了礼拜访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司法和立法机关外,还拜访了中联办等四个中央驻港机构,但未有落区见市民。

周日举行的特首选举共有1,428名选委参与投票,李家超获得1416张支持票、8张不支持票及4张白票,成功当选为新一届特首。对于8人投不支持票,李感谢他们投票,称会以行动游说不认同他的人。

周一(9日)李家超先到特首办拜访林郑月娥,谈及政府交接工作,包括政府架构重组、疫情发展和庆祝回归25年活动等。

李家超感谢林郑月娥在政府改组方案上的详细分析,称会考虑林郑月娥提出的建议。期间林郑月娥表示,继选委会、立法会和特首选举完成后,“爱国者治港”的政治体制已圆满建立。

其后李家超分别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面。在与梁君彦会面期间,李家超称赞立法会在人大“完善”选举制度后,议员审议工作有效率及实际,未来他会要求官员在政策厘定及措施出台上加强沟通,“达到最高利益”。

梁君彦则称,与李家超讨论了如何加深行政立法关系,安排议员与下一届官员多接触,力保两届政府顺利交接,包括完成政府架构重组所需的立法程序。

除了公开的礼节性拜访活动,李家超还在下午先后拜访四个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驻港国安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驻港解放军。

李拜访中联办时,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亲自到门外迎接,其后一同步入中联办大楼。李家超大约逗留半小时后便离开,未有回应提问。

中联办一直被市民诟病为“第二支管治团队”。上届特首选举后,林郑月娥似乎有所避嫌,在当选翌日会见行政、立法、司法三大机关负责人,亦落区会见市民,在当选后第三日才拜访中联办等中央驻港机构。

另外,李家超今次获得1416票,99%参与投票的选委将其手中一票投李家超,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李的高票当选显示建制阵营空前团结,有利新政府顺利开局。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称,高票反映绝大部分选委肯定李家超竞选纲领,认为经历反送中和疫情后,选委考虑到社会不能再撕裂,要聚焦发展,故用高票支持并鼓励李家超落实“接地气”的措施,推动社会和谐。

中大学者蔡子强认为,今次是北京修改选举制度后首次特首选举,须以得票率显示李家超及新制度深受各方支持和欢迎,今次选举没有竞争、极少反对票,蔡认为这反映本港选举正在逐步与大陆选举“看齐”。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