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骑警作证:清除边境封锁未使用《紧急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13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活动(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活动(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皇家骑警专员布伦达.卢基(Brenda Lucki)近日作证时表示,根据《紧急情况法》授予警察的特权并未在清除早前卡车司机在加拿大边境的抗议封锁中被使用。

卢基5月10日在一个联邦众议院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由国会议员和参议员组成,负责调查《紧急情况法》权力的使用状况。

“在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管辖范围内,我们成功使用了审慎的方法和现有的立法来解决边境封锁,”卢基告诉委员会。

一月末,数百大型卡车进入渥太华,抗议自由党政府的新冠封锁措施、疫苗授权。加政府官员们将为期三周的抗议活动描述为对渥太华市中心的“占领”。

同时,另有卡车司机群体,封锁了阿省的库茨(Coutts)边境、安大略省温莎边境、曼省的艾默生的过境点,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太平洋公路过境点。对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有所影响。

特鲁多援引《紧急法》

二月中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政府于2月14日援引《紧急情况法》,以应对边境口岸和渥太华的封锁。

通过援引《紧急情况法》,政府授予警察和金融机构特权,可以冻结抗议组织者的银行账户、设立不允许人们抗议的区域、禁止人们支持抗议活动、并迫使拖车公司帮助政府清理车辆。

自该法案于1988年获得通过以来,这是加总理首次将边境封锁的经济影响作为援引该法案的理由之一。

“封锁正在损害我们的经济并危及公共安全。关键的供应链已经中断。这正在伤害依赖这些工作来养家餬口的工人,”特鲁多当时说。

骑警清除边境封锁未使用《紧急情况法》特权

卢基说,最终清除边境封锁并不需要《紧急情况法》权力,但《紧急情况法》援引可能促使一些抗议者自动离开。

“我们经常直接听到人们在说‘我要离开,因为我不希望我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或者我要离开是因为我不希望我的卡车被拖走,’”卢基告诉委员会。

她说,如果该法案早一点被援引,皇家骑警可能会使用该法案下的权力。例如,在库茨边境,皇家骑警早先时未能解除封锁,因为没有任何拖车公司愿意帮助警察。最后是艾伯塔省政府购买了自己的拖车,帮助警察在边境移除了抗议的车辆。

骑警未要求援引《紧急法》

卢基说,在政府实际行使权力之前,曾与政府讨论过使用《紧急情况法》的可能性。

但她说,加拿大皇家骑警并没有要求援引该法案,这一联邦警察机构这是被咨询。

委员会成员盘问了卢基和也参与作证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David Vigneault。

Vigneault告诉委员会,CSIS担心与公共卫生措施有关的反权威暴力言论的增加。

证人们他们与特鲁多政府在的谈话属于机密性质,拒绝向委员会分享他们的谈话细节。委员会成员对此明显感到沮丧。

“当我们没有得到我们应得的坦率、简洁和完整的信息时,我觉得这个委员会的严肃性受到了破坏,”委员会联合主席新民主党议员马修.格林(Matthew Green)说,“鉴于援引该法案的严重性,该委员会已授权可获得机密信息。”

他说,缺乏政府在援引该法案之前的谈话信息,让人感觉是“对本委员会的蔑视”。

委员会计划在下次会议上讨论获取文件和证人证词的困难。

骑警不认为援引《紧急情况法》的决定是“治安失误”

几名委员会成员一再要求卢基承认政府援引《紧急情况法》的决定是“治安失误”,但卢基不同意。

卢基说,《紧急情况法》授予的权力有助于驱散已经在渥太华街头盘踞数周的抗议者。

格林还指责加拿大皇家骑警在库茨过境点,警察与抗议者握手和击掌的图像。

“在库茨抗议活动中有许多合法抗议者,我们在那里警察成员是社区的一部分。他们在那些商店购物,他们是这些人的邻居,”卢基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