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消毒” 消的是什么毒?(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1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白入户消杀。
大白入户消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期,“入户消杀”一事引发关注,许多人都认为遇上“入户消杀”是一种活受罪。2022年5月10日,网易首页发布一篇由十三姐撰写、题为“入户消毒,消的是什么毒”的文章。现在,就请诸君一起来阅读这一篇关于大白入户消杀的文章,看说得到底有没有道理?!

5月11日,有网友表示,“上海每天出动消杀队16万人对1.3万个小区展开屠杀行动。”更有网友转述上海人说法:“干脆直接上原子弹吧。我们好早点投胎离开种花家,省得继续受这封城消杀的罪。”

今天是我们小区被封控的第55天。说真的,几天前我们还以为快熬到头了,没想到一夜之间,很多人因为“连坐转运”和“入户消杀”两条消息的到来,达到了两个月以来的焦虑巅峰。

那些本来忙着在团购群里找各种物资的女人们,这两天都在忙着找“贵重物品保护指南”,担心自己成为密接被拉走后,家里要被“入户消杀”。

不管你是阳是阴,都有可能享受到一次“免费入户消杀”的待遇,这我们就有点不李姐(理解)了。

阳性确诊者的家里,只要我别太深究“科学”这种东西,不去管这个病毒在室内到底能存活7天还是700天,因为看起来事情的要害并不在此,而在于一种莫名坚毅的决心。人们宁愿投入大量财力精力购买消毒剂、准备消毒设备、雇用专业人员、费时费力地入户消杀,也不愿意花一点点时间做个小测试——看看那些已经被集中隔离了一周以上的阳性人员的家里,是否还能检测到病毒。

ok,没关系,配合,继续配合。为了彻底消灭病毒,坚信“一日有毒就是有毒”,宁可错杀一万不能漏掉一个,那就入户杀毒,管它什么private property啊,统统为病毒让路。

那我们至少可以讨论一个比较浅显的问题:阴性家庭入户消毒,消的是什么毒。

一个健康、安全、被测了35次核酸和21次抗原之后结果均为阴性,且足不出户50多天的家庭,当被要求入户消杀时,我们其实压根不必去分析什么消毒液体的成分,它到底是次氯酸、过氧化氢、季铵盐、还是敌敌畏……哪怕它就是凉白开、蜂蜜水、珍珠奶茶、可口可乐,都已经并不重要了。

因为从这些人进入私人住宅的那一刻起,我们和我们想要保护的private property一样是虚幻的,我们也许只是一组代码,是二进制排列组合,是炭基生物的某一种活体表象……

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不用在意阴性家庭入户消毒的科学性,任凭别人穿上防护服就有权在我家喷洒消毒剂?

抗疫封控初期,咱们的口号是“共同抗疫”,既然是共同,势必是人民和政府互相合作、互相配合的。两个月来,居民也确实配合一切抗疫政策,该去方舱的去方舱,该足不出户的足不出户,不上班、不上学、不急不躁。

如今到了“攻坚”阶段,我看到了一些粗暴的视频,有把居民拖走的,有强行入户消杀的,我总觉得“攻”的这个“坚”应该还是疫情,而不是要“攻”已经配合了两个月的人民,对吧。

你在一个一直配合抗疫政策、一直为抗疫做着贡献、自始至终没有得过新冠的普通市民家里消毒,且大概率是并未获得邀请或授权就进入家里消毒,人和病毒的份量有区别吗?

现在病毒有多吓人我们并没感觉到,而大多数人的恐慌来自于因对抗病毒而产生的无数未知行为,尤其是最近这个阶段,陷入了更大焦虑——无法保护自己最后的堡垒——家。

人们这么大怨言,不是不配合抗疫(因为已经配合了那么久了没理由不配合),而是这种不科学、无厘头的行为,触碰到了人民安全感的底线。

你说你入户消杀是为了我的安全和安心,不好意思,你要消杀的那个病毒带给我的不安,还没有你这个行为带给我的不安多呢!

阴性家庭入户消杀,既然不能从科学性角度来谈,那就从“共同抗疫”的合作双方的规则性角度来谈吧。

“大白”肆无忌惮地闯入民宅,或强行将居民带走隔离,或大搞“消杀”,引发众怒。
“大白”肆无忌惮地闯入民宅,或强行将居民带走隔离,或大搞“消杀”,引发众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首先,进我家消杀的人,我既没有花钱请您来我家消毒,也没有申请过免费消毒服务,您和我之间没有任何合同或协议,不存在雇佣关系。

您要么提供所在单位的背书(如工作证),要么提供个人IP证明(如身份证),这是首要必备。

如果这些都不提供,就是一个路人私闯民宅,违法的。

再谈谈入户消毒的目的是消毒,不是破坏居民财产,这一点各位应该达成共识了吧?既然是消毒,我会问你消的是什么毒?如果指的是奥密克戎病毒,请先证明我家存在这种病毒。

我允许拥有资质(工作证)且愿意提供个人担保(身份证)的工作人员对我家进行全面采样检测,给予足够时间证明我家存在奥密克戎病毒。

若检测结果是“阳性”,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我家才能被消毒;

如果没有发现“阳性”,那就没有毒,没毒消什么毒?

若以上两点强行不允,那么我们可以更仔细认真地对待这项工作。

我家里每一个犄角旮旯都是私人财产。包含硬件软装维护成本,各类电器、物品的保养和存储,以及平时赖以生存的工作用品用具和经国家认证过的属于个人的知识产权产物等,这些都是有具体可量化的成本价值的。如果消杀过程会触碰到这些物品,居民有权整理一份价值清单,请入户消杀人员过目并签字确认。

谁消毒谁负责保护物品,不能说让我给我的东西做好保护,第一是我现在根本搞不到防护物品,第二是我本身可以无须这么做的,阴性人在家中坐,消毒人员强入门。

万一入户消毒后产生了一系列财产方面的纠纷,甚至是人身健康/安全方面的纠纷,责任方是谁,这个首先要明确好,免得最后“临时工”倒霉。这个具体责任人不妨落笔签字盖章。

我完全支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完全拥护人民至上的抗疫总方针,以上几点均是根据这个前提而提出的,望入户人员配合人民抗疫的合理要求,真诚执行共同抗疫,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外地有朋友说“我们这边都是入户消杀的,也不管有没有损坏财物,坏了就坏了,我们都能接受,怎么就你们上海人这么矫情呢?”

也不是矫情吧,就是喜欢讲讲道理,虽然讲了也不一定有用。

“大白(身穿白色防护衣的防疫人员)”拿到钥匙后,登门入室消杀,但“大白”帮居民消杀的状况(把东西往外丢),吓坏不少人。
“大白(身穿白色防护衣的防疫人员)”拿到钥匙后,登门入室消杀,但“大白”帮居民消杀的状况(把东西往外丢),吓坏不少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阅读完该篇文章,您有何感想呢?

在该篇文章的下方,有读者留言表示,“每当感到无力时 看看网易 还好 还是有人敢说实话的”。

5月12日,法广报导,陌生人登堂入室,这是什么时代?许子东教授质疑说:“现在竟要派大白上门消杀(健康人家室内,杀什么呢?)要主人离开,然后打开衣柜、冰箱、书柜甚至到床上喷药水……这是什么科学理由和法学依据?比文革抄家还要荒唐!”

的确,在文革期间,你一旦被当成了坏人或是“走资派”,被“革命群众”或“红卫兵”给揪了出来,你倒霉还不算,你家就要倒霉了,你被抓走不算,还要抄你的家!经过了文革的人,太熟悉这种恐怖的场面了。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叶惠贤表示,他们家有书和文物上万册,很多精品,甚至是孤本,如果有人上门来消杀,他就要从楼上跳下去……。

莫怪乎,从许多消杀的相关报导能看出,“上门消杀”成为了许多人的恶梦。

莫怪乎,网友无奈问道,“在买新的之前,能有人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入室消杀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