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小麦出口 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1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俄乌战争影响全球粮食市场后,印度政府签发命令,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这将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俄罗斯自2月24日进攻乌克兰,乌克兰港口被封锁,民用基础设施和粮仓被毁。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警告,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是第五大小麦出口国,这2个国家占全球大麦市场份额为19%,14%的小麦和4%的玉米,俄罗斯与乌克兰谷物出口量超过全球出口量三分之一;俄乌2国葵花籽油出口量占全球市场52%。此外,俄罗斯还是全球主要肥料生产和出口国家。

因此,俄乌战争导致粮食、葵花籽油生产供应链中断,将对全球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在俄乌战争破坏农业市场稳定的背景下,全球买家开始着眼于印度的小麦供应。印度农业和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长巴贾伊(Tarun Bajaj)此前说,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印度的小麦出口商已经与埃及和土耳其等国家签署了出口协议。

但是在当地时间5月13日晚间,印度政府签发命令,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印度外贸总局5月13日发布通知,表示立即执行小麦出口禁令。

不过,向印度政府提出要求并且获得授权许可的国家,将能够继续购买印度的小麦。

据悉,印度近期遭遇了严重热浪以及国内食品(尤其是谷物)价格急剧上涨等问题,官方希望通过禁止小麦出口来平抑食品价格。为了平衡供需,印度政府每年需要大约2500 万吨的小麦,为超过8000万人提供福利食物。此外,印度预计国内小麦产量会面临大幅下跌。

印度在今年2月曾预计全年小麦产量可达创纪录的1.11亿吨。当时印度总理莫迪说,印度可以出口自己过剩的小麦库存,“印度已准备好养活世界”。

但是,从3月中旬开始出现的热浪,印度气温飙升至自1901年以来最高纪录,阻碍了农作物的生长。尤其是在籽粒成熟和成熟最后阶段中,小麦对高温非常敏感。迫使印度政府下调今年小麦产量预期至1.07亿吨。

4月,印度市场上的小麦价格同比上涨了近7%。

印度政府还面临着控制通货膨胀的压力。4月,印度通货膨胀率高达7.79%,连续第4个月超过印度央行规定的6%这一可容忍上限。

印度是世界上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印度小麦出口禁令可能造成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