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庙中的神明聚会 道出战乱将至的预言(图)

作者:太平整理 发表:2022-05-16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佛寺 56787547
樵夫进入山神庙避雨,偶然看见神明们的宴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有名樵夫夜间遭逢暴雨,躲入一间山神庙后入睡,他在睡中看见一群神明进入山神庙中,展开宴席笑谈畅饮。宴席的最后,山神透露在天庭听见未来即将灾厄来临的预言,天下将会战乱不断,百姓死伤惨重。

山神的庙宇

唐朝天钓初年,居住在常山的李甲,由于遭逢灾荒年景,因此举家搬迁到邢台西南的山谷定居,每天砍柴维持生计。

某一天夜晚,李甲身处大明山下,当时天降暴雨,为了躲避激烈的雨势,因此躲进一间山神庙中避雨。这一场暴雨持续下到半夜,充斥电闪雷鸣的雨势才逐渐消散,这段期间李甲都睡在山神庙中的一棵松柏树下。

神明的宴席

感觉过了一段时间后,从远处传来官员出行时会有的吆喝声,随后看见旌旗招展,并传来车马行进的声响,有一群人正浩浩荡荡地往山神庙靠近。这群人形形色色,有的身披战甲、有的手握长矛、有的头戴高帽、有的穿着官服,他们互相谦让并走上台阶,依序坐入堂上,入座之后,随着宴席备妥,开始笑谈畅饮。

听着这群人的对话,李甲发现祂们似乎都是神明,正坐东面的第一位是大明山神,祂身材高大魁梧,气宇轩昂。与大明山神相视对望的则是黄泽水神,相比之下,虽然身形娇小,但说话的声音却清晰且宏亮,而祂身旁的则是漳河河伯,其余神明为何方神圣则不得而知。

祂们谈论着阴间与阳世的事情,其中一位神明说:“我在天宫接受玉皇大帝任命,管理太行山一侧到清河与漳河岸边方圆数百里的广大地区。虽然受命管理一切,但我丝毫不敢懒惰懈怠、贪图安乐;不敢贪赃枉法、徇私舞弊;不敢仗势欺人,欺负下属与百姓,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认真治理土地上的一切,回报天帝的重用。因此那里年年丰收,百姓安居乐业,没有瘟疫肆虐,我治理的地方,如今达成这种程度。”

另一位神明说:“我治理的地方人迹罕至,地广人稀。西靠大山,东临大海,湖泊与沼泽相连,此地有千里之遥。我尊崇天帝的旨意,管理这里所有区域与人民,不论打雷下雨或刮风掀浪皆由我作主,凡人无法干涉我的决定。若不是上天的命令,我也不敢做任何事,若不是季节理应的变化,我不敢违法常理任意安排。我始终尽忠尽责守护这里,使此处草木兴盛、水土滋润、生生不息,芦苇薄草长得郁郁葱葱。”

又有一位神明说:“我治理之处崇山峻岭、沟壑纵横,地势高低不平,充满各种飞禽走兽栖息此处,不让他们伤害百姓分毫是我的职责所在。用不着我一一描述,来应付上天的审查。”众神纷纷点头同意。

灾厄的战乱

此时,大明山神突然举目扬眉,唉声叹气地说:“大家各自镇守一方,管理万物,也许是湖泊,也许是陆地。然而天地运行的法则决定,人类生灵的灾厄即将来临时,届时盗贼四处兴起作乱,肆虐各地,虽然大家善于治理,但也对其无可奈何。”其他神明一齐问祂:“此话的根据是什么呢?”

大明山神回答:“我昨日上天朝拜玉皇大帝时,偷偷听见许多高位神仙讨论未来之事。未来的30年内,天下将战乱不断,死伤人民六十余万人。那个时间点,若不是仁义行善、忠孝两全的至诚君子,都无法从这场灾厄中幸免于难。除此之外,位于西北方的华胥与遮毗这两个国家,将乘机入侵中原领土。难道平民百姓就无法保护,应该遭受这场屠杀吗?”

其他神明听了都皱着眉头,互相看一看说:“这些我们都不知道。”最后宴席散去,天光来临,众神各自登车而去,而大明山神最后则不知去向。当早晨来临的日光照进山神庙中时,李甲意识清醒,刚刚的情景就像是一场梦境般。等到他回到家中后,将刚刚梦中所闻之事清楚记录下来,并与学识渊博或威望素着的邻居分享此事。

此后三十多年,庄皇与梁朝各自镇守于黄河岸边,伺机攻击对方。时间来到后晋与宋韩,西边的蕃邦国家入侵中原,届时刀兵四起、战乱不断,因此丧生的平民百姓不止六十万人。

(事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