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惊爆:中共统战渗入“台酒”(图)

发表:2022-05-1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财政、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会议16 日审查烟酒税法第7条条文修正草案,财政部长苏建 荣(前)、台酒总经理林士杰(后)列席备询。
立法院财政、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会议16日审查烟酒税法第7条条文修正草案,财政部长苏建荣(前)、台酒总经理林士杰(后)列席备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民进党立委林楚茵接获检举影片,指控台酒主管邓哲伟公器私用与中国大陆方面签合约,直言中国意图染红国营企业台酒,对此,财政部长苏建荣表示已请政风室进行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财政委员会16日审查“烟酒税法”修正草案,财政部苏建荣部长、台酒总经理林士杰出席备询。林楚茵指出,中共对台湾的红色渗透不曾间断,从台商、艺人到网红,如今更意图染红国营企业台酒。她接获检举影片指控台酒北部营业处行政室主任邓哲伟,公然利用台酒会议室从事“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的工作,与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签订乡村振兴引智计划对接契约。

她表示,这次签约企划是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承办,明显是“假民间真官方”,触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1条,未经许可,不可跟大陆党政军进行政治行为相关工作。

她质询,“财政部长知不知道、有同意台酒签订这个约吗?”

对此,财政部长苏建荣回应道,“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同意”,邓哲伟是2008年韦伯韬担任台酒董事长所聘任,上周他已要求台酒将邓哲伟调离现职。另外,邓哲伟上班时间从事非本职工作,他已要求政风室调查,将依调查结果处理。

台酒总经理林士杰则表示,公司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属于个人行为,会尽速查明。不过,林士杰说,邓哲伟并不是总公司的行政主任,而是北部营业处的行政主任,因此能接触的文件有限。

林楚茵进一步指出,酒精是重要战略物资,台酒肩负许多国家重要的政策性任务,例如这次针对疫情的需要,全力供应生产防疫用酒精。台酒行政室主任可以签很多公文、能获悉重要的营业机密,由于中共统战无所不在,“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渗透台湾国营企业,可能会透过这个管道掌握台湾重要的战力能量,呼吁财政部应调查除了河北省之外,还要了解台酒是否还有跟中共其他官方接触。

林楚茵说,邓哲伟不但公器私用,还请同事协助拍摄影片,这件事情是在2021年发生,但直到今年被立委披露后才进行调查,她认为台酒也该一并调查各部门单位有无包庇。

她希望相关部门的调查能尽速完成。随着台湾这波疫情,看到许多乱台湾的事情在持续出现,她也希望台酒不要成为破口。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