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货膨胀率攀升至6.8% 创31年新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2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地标电视塔(CN Tower)(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地标-电视塔(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统计局5月18日发布消息,4月通货膨胀率继续攀升至6.8%,是31年来的最高值,其中食品费用增加近10%。本周油价也超过了每公升2加元。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在报告中写道:“除非油价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大幅下跌,否则我们预计最糟糕的情况尚未出现,到今年年底,通胀率仍将超过6%。”

加通社报导,与一年前相比,总体食品成本上涨了8.8%,而加拿大人4月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了9.7%,也是近31年来最大涨幅。餐馆的食品成本则提高了6.6%。

与一年前相比,新鲜水果涨10%,新鲜蔬菜涨8.2%,肉类涨10.1%,面包涨12.2%,意大利面涨19.6%,大米涨7.4%。

统计局表示,俄乌战争罗斯给小麦相关的食品带来了价格上涨压力,种植区的恶劣天气也有影响。化肥和天然气等价格上涨继续增加农民的成本,其中一部分会转嫁给消费者。

由于供暖成本攀升,住房成本增加了7.4%,这也导致生活成本整体上涨。天然气上涨22.2%,燃料油和其它燃料上涨64.4%。

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消费者购买汽油的费用增加了36.3%,但增幅低于3月份39.8%的同比增幅。

为应对通胀,加拿大央行4月将关键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至1%,并警告在通胀率恢复至2%前,还将进一步加息。央行下一次利率公告定于6月1日。

加拿大油价首超2加元 影响夏季出行

加拿大油价本周已超过2加元/公升。

加通社报导,Natural Resources Canada数据显示,全加各地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5月17日达到每公升2.06元,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平均油价从上周的每公升1.97元跳涨9分,较四月中旬时每公升涨了30分。

周一当天,多伦多油价每公升2.09元,温哥华2.34元,埃德蒙顿每公升1.69元以下。

汽油价格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每桶油达到100美元左右。上周已涨至超过110美元。

随着经济重启、旅游旺季的到来,对汽油的需求将继续上涨,而炼油厂难以满足这种需求,势必会继续拉高油价,从而抬高通胀率。

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委讬民调机构叶素斯(Ipsos)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77%的的加拿大人会驾车往本国其它城市旅游,24%准备海外游。53%的受访者说,汽油价格上升影响夏季出游计划。人们对双动能或电动车的兴趣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