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突发4.8级地震冲热搜 专家说法再惹议(组图)

发表:2022-05-21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雅安市汉源县20日发生4.8级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雅安市汉源县20日发生4.8级地震,包括成都、乐山、绵阳等地都有震感强烈,消息立即冲上热搜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0日8时36分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包括梨干沟、大坪上、富乡村、一把伞、小海子、唐家坪、海银村、沈家沟、热和沟、长荣村,20公里内的乡镇有宜东镇、大堰乡、牛背山镇、富乡乡、富庄镇、清溪镇。震中距泸定县36公里、距荥经县38公里、距汉源县40公里,距成都市188公里。

目前官方尚未通报伤亡情况。不过,当天有关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火速冲上百度和新浪微博热搜。

四川 地震
四川雅安市汉源县20日发生4.8级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说,“为啥震感那么明显,明明离成都也没多近。”、“成都震感‘巨巨巨’强烈。”、“乐山,我被摇醒了。”、“资阳有震感。”、“金牛区震撼强烈。”、“荥经被晃懵了。”、“这次感觉摇了好久。”、“这个绝对不止4.8级。”“我咋感觉像6级,摇得凶哦。”

家住汉源县城的卢女士对“大像新闻”透露,当时她在家中床上玩手机,突然看到鱼缸水晃得厉害,随后整个楼不仅晃动,还发出异声。 “晃得很凶,屋子里有咔咔的声音,那会都站不稳很吓人。”

汉源县隶属于四川省雅安市,位于四川西部偏南,大渡河中游两岸,为四川盆地与西藏高原之间的攀西河谷地带。该县面积2388平方公里,下辖10镇20乡,2014年人口33万。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对中新网指出,其是2013年雅安7.0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但不少网友质疑为何雅安时隔9年,仍有余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79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2年5月20日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发生的4.8级地震和2021年7月14日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的4.8级地震。

汶川地震
2021年7月14日晚间11时36分,四川阿垻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规模4.8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近10年来的地震记录,2021年7月14日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的地震,震中周边200公里内,3级以上地震发生448次。但最震惊海内外的一次地震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根据中国官方资料显示,当时地震的规模达8.2,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公里。地震震度可能达到11级。

据中国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授权《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发布的消息,“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计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伤,1993.03万人失去住所,受灾总人口达4625.6万人”。其中汶川县、北川县和绵竹县最为严重,遇难人数分别为15,941人、15,646、11,117人。

但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的调查则披露,四川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至少超过30万人,其中包括3万以上的学生。最令人痛心的是,当年许多校舍属豆腐渣工程,才导致这些学生不幸遇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