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od Company:冷酷资本难挡人性逆袭(图)

作者:秦天靖 发表:2022-05-23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电影《In Good Company》男主角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左)、托弗・格雷斯(Topher Grace,右)与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合影。
电影《In Good Company》男主角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左)、托弗・格雷斯(Topher Grace,右)与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合影。(图片来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美国好莱坞影片《In Good Company》(中文译名:大公司小老板)并没有入围奥斯卡电影奖项的提名,却给笔者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人性与公司文化在全球跨国企业并购风潮中碰撞出的火花,或是代价,或是收获,冷酷无情的资本终究还是抵挡不住人性的逆袭。

《In Good Company》剧情简介

全球跨国企业崛起及并购风潮为故事背景的电影《In Good Company》(中文译名:大公司小老板),使用美国知名体育杂志《美国体育》(Sports America)广告销售主管丹・福尔曼(Dan Foreman,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饰演)早起晚归的一天工作情景拉开序幕。电影的开头将丹这名传统美国白领高层的个性、生活习惯等一览无遗展现出来,离家出差前观看着一个与他有关的电视新闻:环球通信跨国集团(Globecom)预计将宣布收购拥有旗舰杂志《美国体育》的沃特曼出版公司消息,而环球通信的掌舵人、亿万富翁泰迪・K(Teddy K,马尔科姆・麦克道威尔 Malcolm McDowell饰演)近期正在疯狂花钱并购企业,支付超过13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食品服务公司、一家电缆公司和两家电信公司等,这预示着丹平静的生活将面临着一系列的冲击。

倡导“协同效应”(Synergy)的环球通信如愿以偿收购《美国体育》之后,一场冷酷无情的裁员风暴即将到来,销售团队成员都听闻过泰迪・K的大名,一时间人心惶惶,都在猜测着谁会被裁员及自己会不会被解雇。

除了丹的销售主管位置被从环球通信“空降”而来的卡特・杜耶(Carter Duryea,托弗・格雷斯 Topher Grace饰演)取而代之,接踵而来的还有妻子怀孕、大女儿艾莉克丝(Alex Foreman,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 Johansson饰演)就读纽约大学昂贵学费等家庭经济重担,以及被迫眼看多年同事遭到无情解雇,种种压力让丹一时间感到苦不堪言,为了家庭只好忍声吞气接受现实,至少幸运地保住了工作。

新上司卡特・杜耶很年轻,只有26岁,与他副手的丹相比,两人年纪、经验及价值观的差距实在太大了。从年龄上来说,已经51岁的丹比卡特的父亲还年长一岁;从行业工作经验来说,丹已经拥有20多年的广告销售经验,行业口碑非常好,而卡特的杂志广告销售经验基本是零。

不过,卡特虽然看似在职场中青云直上,春风得意,实际也面临着自己的人生挑战。升职后,卡特立即为自己买了一辆豪车保时捷Porsche 911 Carrera,结果刚开车不到1分钟就撞到了一辆GMC休旅车,虽然人无大碍,刚买的新车破相并非是好兆头,预示着他的麻烦事来了。果然不出所料,当天晚上结婚才7个月且有外遇的妻子与他离婚。因为卡特太过于专注于工作,冷落了自己的妻子,导致他们的婚姻最终无法挽回。

婚姻触礁的卡特,不得不强打起精神面对新的职场挑战。学习能力很强的他很快就明白自己毫无广告销售经验,欲完成老板提出的不切实际的广告销售业绩目标和裁员计划,必须留住和依赖丹,留住了丹就等于拥有了广泛的、重要的广告客户人脉关系。丹不但是一个很棒的广告销售主管,而且还领导着非常优秀的销售团队。

此外,个人家庭生活充满坎坷的卡特也发现,丹的家庭氛围及其朋友圈的生活正是他工作之余非常渴望拥有的。卡特常常顾影自怜,或是跑步,或是给人打电话留言,甚至只能与自己养的观赏鱼自言自语。随后,与丹的大女儿艾莉克丝所发展出的一段秘密恋情,让卡特更加确信这点。好景不常,丹发现了他们秘密约会,在餐厅里一拳打在了卡特的脸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