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效忠 港公务员写下岳飞遗言“天日昭昭”(图)

作者:晨曦 发表:2022-05-25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12月,特首林郑月娥带领一众公务员宣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2020年12月,特首林郑月娥带领一众公务员宣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2020年北京当局强行将《港区国安法》加入《基本法》附件三,作为法律在港实施。而《国安法》又凌驾于一切香港现行法例,因此原本的香港宪法——《基本法》也走样变形,成为中共窒息民主派和所有异议人士的利器。

不仅如此,为了落实北京所谓的“爱国者治港”政策,港府还要求18万公务员必须宣誓或签名效忠《基本法》和特区政府,拒签者可被勒令离职。如是者并未吓倒公务员,不少人干脆放弃铁饭碗,急流勇退,也有人以自己的方式抗争。

有港媒报导指,2021年4月,时任香港高级环境保护督察胡德仁(音译)在宣誓声明的签名栏,没有按要求签署自己的名字,反而写上宋朝名将岳飞遗言“天日昭昭”,结果被勒令提早退休。

报导指,胡任职公务员逾30年,对于自己被无辜推行,心有不甘,故入禀申请司法覆核许可,要求当局撤销决定。

案件23日在高等法院审理,胡在法庭上自辩称,公务员内部没有统一签名标准,他在3份声明的签名栏写上“天日昭昭”,属真诚表现,并非拒绝签署声明。他又称,局方未经仔细调查就要他停职和提早退休,做法不妥。

法官高浩文批评“天日昭昭”四字似是口号,不是正式签署,因此当事人“要后果自负”,局方令他提早退休的决定符合公众利益。

当年岳飞被秦桧奸臣以莫须有罪名所害,被囚于监狱时,在供状上写下“天日昭昭”。大意是自己赤胆忠心,光明磊落,所作所为苍天可见。

虽然不知胡德仁先生的本意是否想效仿岳飞,来表达自己的赤诚之心,但确有不少公务员“耻与为伍”,拒绝效忠傀儡政府而离开公务员团队,包括月薪高达16万港元的首长级公务员。还有公务员在签署效忠文件后醒悟,在网上公开宣布于共产党割席。

末代港督彭定康在任时曾多番称赞香港公务员为“世界最优秀的公务员队伍之一”。当年的香港皇家警察也有“亚洲最佳”(Asia’s Finest)的美誉。曾几何时,香港政府及其公务员团队在市民心目中代表效率、廉洁、专业、不偏不倚,是维持香港自由、人权和法治等核心价值的中流砥柱。

港人都知道香港公务员被要求“政治中立”,《公务员守则》,当中亦列明“政治中立”乃公务员需要遵守的原则。因为公务员团队掌握并可以调动社会公共资源,其服务的对象是香港市民,故在履行公职时,不可以受到任何党派或政治因素支配或影响,要做到不偏不倚。

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解释道,“中立”不等于接受上头一切指示,前提是指示需要合法。因此公务员的职责是“按本子办事”,本子就是法律。换言之,即“政治与行政分立”。

不过王永平认为,现在香港政府已将政治与行政混为一谈,公务员要因应由上层而来的压力,作出政治决定。究其因缘就是“中共的有形之手,始终在公务员头顶徘徊”。

了解中共本质的人都知道,中共一党独大地占据整个中国政府体系,党委无处不在、无孔不入,从中央到地方,如此一个独裁的政党怎能允许香港公务员“政治中立”!

去年强迫香港公务员宣誓效忠,今年就送香港公务员去大陆党校培训,明年更可能强迫香港公务员入党……共产党步步为营、机关算尽,不过相信香港人的良知,共产党即使穷尽一切手段,也是无法泯灭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