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达沃斯没雪没俄国人 少有中国人(图)

发表:2022-05-27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之家”变成了“俄罗斯战争罪行之家”,2022年5月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被用来举办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涉嫌战争罪行的图片展。
“俄罗斯之家”变成了“俄罗斯战争罪行之家”,2022年5月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被用来举办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涉嫌战争罪行的图片展。(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法新社报道,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达沃斯村再次迎来了世界政界和企业界的一线明星,但今年并不像往常一样。今年的达沃斯没有雪,没有俄罗斯人,也没有多少中国代表——但有很多雨和乌克兰人。

往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通常在一月份在大雪覆盖下举行。

但在2020年论坛活动因Covid-19大流行而取消后,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被推迟到春季。

虽然街道湿漉漉的,但代表们往返会议中心和他们的酒店比往常更容易。

在冬天,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路面很滑。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经济学史教授亚当·图兹并不喜欢在春日举办这个论坛。

“我真的认为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根本不适合达沃斯。现在不是夏天,也不是冬天,”图兹说,“(冬天)漂亮多了,冬天的时候真的很奇特,很诡异。”

虽然随着欧洲新冠疫情限制的减少,世界经济论坛又回来了,但组织者并没有放松检疫,要求参与者在前往达沃斯之前接种疫苗并进行测试。

到达现场后,代表们必须参加另一项Covid测试才能参加。据世界经济论坛称,只有百分之一的与会者检测呈阳性。

这使人们可以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在晚上参加会议和聚会。

俄罗斯人出局

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之后,世界经济论坛决定将俄罗斯人排除在外。

俄罗斯人传统上是达沃斯的主要参与者,并在主要街道上的“俄罗斯之家”举行宴会。

现在那里被乌克兰人租下,乌克兰人将其重新命名为“俄罗斯战争罪行之家”,以展示俄罗斯的暴行。

该论坛通常侧重于经济和气候问题,但乌克兰战争成为此次活动的中心,会议主题为“历史转折点”。

乌克兰外交部长、立法者和市长利用这一事件为他们的军队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今年,达沃斯是乌克兰论坛,乌克兰达沃斯,”乌克兰寡头维克托·平丘克(Viktor Pinchuk)在一次活动中说,他的基金会是“俄罗斯战争罪行之家”的资助者。

中国的存在感变小

组织者表示,预计今年将有2,500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但中国参与者比平时少得多。

组织者表示,有21名来自中国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而2020年1月的最后一次面对面论坛则有79名。

尽管欧洲国家已经放弃了对新冠病毒的限制,但中国当局已对上海实施封锁,因为该国正在与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严重的疫情作斗争。

旅行还需要在返回中国时进行长时间的隔离。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朱宁表示,有些人也错过了今年的活动,因为推迟后很难重新安排。

但他认为这次旅行很重要。

最突出的中国参与者是中国的气候特使谢振华,他与美国同行约翰・克里一起出现在一个小组中。

过去参加论坛的中国人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等人。

习近平在2017年现身时也引起了轰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