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妈怼警察“我们不走” 拒绝转运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7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警察 上门
北京市某派出所警察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告知居民要转运隔离,女居民据理力争,“我们不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7日,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市某派出所警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告知居民要转运隔离,一位女居民据理力争,表示半夜砸门心脏受不了,家里有老人、有孩子、自己有基础病,“我们家走不了”,“你要觉得我违法了,你就按违法12345来找我!”最后警察等人摔门而去。

视频中,一户居民家门里门外站着几个大白,进到门里的两个大白,有一人防护服上写有“公安李方志”的字样,女居民礼貌地请他们出示工作证,该警察说:“我是咱们区派出所的。”同时拿出证件给居民看。女居民又问另一个人:“您呢?”另一名大白说:“是街道办事处的。”女居民说:“在群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们拿文件来,我们绝对配合。”警察想解释,女居民马上接着说:“你们空口白牙,居委会空口白牙的在群里说了一下,不具备任何效力。”

这时,警察还想解释,女居民马上说:“您也没有执法权,您就是派出所,你协助他们治安,但是我们不是罪犯。”警察说:“咱们根据…”。女居民快速回答说:“你根据哪个也要符合国家和北京市政府的要求...”。警察还想说话,女居民马上说:“那个封控也好,转运也好是有要求的,你们要拿来所有的,居民都要看到…”。警察一再想插话,女居民不等待警察说话,又说:“不是您查,您要展示我们所有的居民看。现在我们没听到,我们不收拾!我们不走!我们不走!你达到了要求,按要求符合北京市的规定。转运是有要求和标准。”

女居民表示,四道口和另一个地方,“有住户有阳性都不转,而且我们整个小区,我们是在真空当中…”此时警察急于插话,女居民发怒说:“你要给我老百姓要说话的权,您先等我说完了,这是最基本的礼貌,您先等我说完了!您是警察,我尊重您,您先等我说完了!”女居民强调说:“到目前为止,到目前为止,没有给我们任何就是具有法律法规效力的文件,一个都没有,只是在群里…,而且做核酸也好、采样也好,还是昨天晚上…全都是半夜,丝毫不考虑我们有老人、有孩子、有这些基础病的。我们反馈根本就不理我们,现在人家小区里有阳性的都不转,我们整个小区难道真空吗?那个人从门口进来先接触保安、物业、居委会。”

接续的视频中,女居民又说:“如果符合规定我们绝对配合,但是北京人有句老话,这半夜砸门,这报灯的才半夜砸门呢!心脏根本就受不了!孩子睡得实实的从床上捞起来,迷迷瞪瞪地配合你们工作,还要怎么配合?”警察和办事处工作人员想说话,女居民马上抱怨说:“我们不在一个地方喘气吗?一个小区就区别对待我们3号楼,没道理的!我们心里有怨言和想法!拜托你们也理解一下,好吧!然后,居委会是一问三不知,说问街道,问街道,街道说上级,哪个上级?哪个人?”

女居民表示,有知情人说都是口头下达的,“凭你们一个口头下达我们就要执行,您是派出所的,您是办事处的,口头我们就要执行,置法律法规于何地?对不对?”警察表示会拿出文字的东西给居民看。女居民说:“我们家里有上学的孩子,有小孩子,我也有基础病。我马上就要抽血化验,去开药的时候,我走不了!”警察强调那边有医生。女居民说:“你解决不了!那边的医生只是管你死不死,解决不了我的具体问题。”警察急切问要规定还是要感受,女居民说:“我不是感受,是我们居民在群里表达的很清楚。”

这时,警察对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她就是要感受,就是不想去…。”女居民提高声音说:“不是说感受,您怎么能这么武断地、断章取义呢?您不让我说,现在是您在执法,我们不是罪犯,街道希望我们配合,这是两回事!”办事处工作人员又在说着什么,女居民说:“一会谁愿意走我谢谢他!他走,我们家走不了,谢谢!你要觉得我违法了,你就按违法12345来找我,好吧?”警察和办事处工作人员摔门而去,女居民怒喊:“什么态度你们!还要别人配合!”

对此,网友纷纷表达看法,“无法无天,看看北京人怎么教育他们,狗腿子没有还下场,最后受惩罚的会落在狗腿子身上”“这是完全不让别人说话”“配合是啥玩意儿?在美国没有这个词。除了法庭传票有法律约束,其他一律可以拒之门外。”“希望这些大家能提供这些畜生的名字和家庭地址及家庭成员的有关信息,做好以后清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腊肉不朽”说:“其实吧,这大妈也是占了北京不能乱的便宜。换其他地方,无论你如何依法依理,早拖走了。在这片土地上,下跪,磕头都解决不了问题,据理力争侥幸逃脱只能算极端个例。”

“落日”说:“中国就总弄些不讲法律的无理要求,就因为领导一句话,老百姓就被迫乖乖配合,美其名曰让你配合工作。配合你麻痹啊,违法了你就抓我,那法条来判我,没违法就滚犊子。”

据北京卫健委网站数据,5月25日,北京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45例,5月26日新增29例。4月22日至5月26日15时,北京市累计COVID-19病毒感染者1670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截至26日15时,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1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