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央视无地自容?联合国还原巴舍莱发言(图)

发表:2022-05-2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
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图片来源:UN Women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近年来中(共)国因为迫害少数民族、异议人士,而被国际社会谴责,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于23日起访问中国,其主要为走访新疆,针对国际所关切的维吾尔族人权问题进行实地了解状况,并于25日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视讯会谈。联合国在26日特地对中国官媒所报导关于巴切莱特会中之谈话内容来发声明澄清,且还原巴切莱特“真正”讲了些什么,显然意指中国官媒已经曲解了巴切莱特的发言。

习近平于25日与巴切莱特视讯会谈之后,中国中央电视台也报导了会谈内容声称,巴切莱特向习近平表示:“我钦佩中方于消除贫困、保护人权,以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与取得之成就”。26日,据《彭博》报导,巴切莱特办公室发言人于25日晚间发出的电子邮件声明中提及:“为了回应被广泛报导且指称是人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之谈话,在此附上她和中国国家主席会面之时,真正的谈话内容”。

据《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公署(OHCHR)发言人史劳塞尔(Liz Throssell)对《美国之音》称,当时巴切莱特的确赞扬了中国于消除贫困上的努力,但是并未如中国央视所报导的“钦佩中方于消除贫困、保护人权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与取得之成就”;央视一篇报导的英文字幕中指称巴切莱特“赞扬了中国于维护多边主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可是实际上巴切莱特说的是:“中国于多边机构中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联合国所公布的巴切莱特谈话文字稿中显示,巴切莱特于谈话中强调,要让可持续发展、和平及安全得以持续,就必须以人权、正义和毫无例外地包容所有人为核心,对于国内、区域及全球的人权问题上,直接与中国政府进行接触,是优先事项。其中根本并没有中国官媒报导中所称“钦佩”中国保护人权之成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6日被问到此事之时,他却要记者去查阅外交部所公布之会谈声明,但该声明也与中国官媒的报导内容一样。

令人震惊的“新疆警方档案”曝光

根据法广报导指出,中(共)国大规模的进行禁闭、强迫劳动、洗脑、绝育与文化灭绝:这些可说是新疆人权组织多年来对于北京政府的指责。有些学者估计称,在该地区居住的1100万维吾尔人之中,将有90万至180万人通过了中共的拘留系统。当美国政府指责北京已犯下了“种族灭绝罪”之时,中方却谴责指称是“世纪谎言”,甚至将这些集中营描述是在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个“职业培训中心”(CFP)。

包含了法国《世界报》在内的由14家国际媒体所组成的财团,在24日发表了“新疆警方档案”。该内容是2018年1月到7月期间,在科纳舍赫的警察局或者在再教育中心所拍摄的近5000张3至94岁维吾尔人之登记照片第一次被公开出来,其中有许多是农民。其中也包括了2,884张遭拘留者之面部照片,其包含了一名17岁女孩 Zeytunigul Ablehet,一位因为听已被禁演讲而遭到逮捕的女孩;以及16岁的Bilal Qasim,其因与其他囚犯进行联系而被定罪的;有一位名叫阿尼汉·哈米特的憔悴妇女,她在被捕时已经73岁了,是在名单上年龄最大的;还有另一个镜头显示手持警棍的警卫,他制服了一名遭锁链的囚犯。

在档案公布之后,美国于周二表示相当愤怒,我们对于这些让人震惊的资讯与图像感到很震惊;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表示,似乎非常难想像,镇压、监禁、发动种族灭绝,以及反人类罪行的系统性行动,并不会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最高层之批准。

人权组织担忧巴切莱特会落入北京之“人权陷阱”

一直以来,北京当局都否认新疆发生了针对以维吾尔人为主之少数民族穆斯林的大规模迫害行径,这批从新疆伊犁和喀什地区公安局的电脑系统泄露出来的档案,件件都在说话。

巴切莱特于临行之前,人权组织担忧她会落入北京之“人权陷阱”,也担心她一路仅有冠冕堂皇的会见和安排好的参观,不但看不到真相,却反而遭利用来背书。

5月20日,美国国务院对于联合国高专能否自由访问新疆一事深表关切,对于北京当局是否会给予她必要的许可,以利对新疆的人权环境进行全面且不受操纵的评估,其实是不抱希望的。24日,美国批评称,巴切莱特在北京限制她的行动之下来访问中国,是“一个错误”。

维吾尔人的悲剧,巴切莱特能够看得到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