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幅缩水 世界首富聚焦“对文明的最大威胁”(图)

发表:2022-05-2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马斯克抵达纽约MET晚会现场。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马斯克抵达纽约MET晚会现场。(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世界首富伊隆・马斯克同时经营着几家公司,其中Tesla和SpaceX分别是电动汽车和太空技术领域的领导者。马斯克最近又在忙于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他(和投资者)正在应对自1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40%的情况。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5月24日,他的个人财富损失超过776亿美元。尽管如此,马斯克还是有时间去担心其他的问题。

几周以来,这位科技大亨一直在对富裕国家的人口因出生率暴跌而持续下降发出警告。

马斯克于5月7日在推特上发帖称,“除非有什么改变导致出生率超过死亡率,否则日本最终将不复存在。”“这对世界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日本2021年的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44,000人,至1.255亿人。2021年是连续第11年下降。

马斯克也担心意大利、韩国人口下降

从那时起,马斯克就一直在发布关于人口下降的消息。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他个人十分关心的问题。在5月24日的推文中,这位七个孩子的父亲引起了人们对意大利、韩国和香港的关注。

根据官方数据,意大利人口正在老龄化,马斯克担心这个国家可能会消亡。

“意大利。尽管我们的福利很好,但出生率却在下降,”网络安全研究员Andrea Stroppa说,人口趋势图显示意大利的出生率从1946年到2019年呈现下降趋势。

“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意大利将没有人,”马斯克推文回应道。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的数据,2020年意大利的出生人数降至该国1861年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连续第12年下降。

出生人数为404,892人,比2019年少15,192人。2020年死亡人数上升到746,146人,人口减少到5930万居民。

根据1月至9月的现有数据,2021年继续下降,与2020年前9个月相比,这一时期的出生人数减少了12,500人。2020年,居住在意大利的每名妇女的平均子女数量为1.24,是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covid-19大流行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这种下降。

除了意大利,马斯克估计韩国和香港的人口正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下降。

“韩国和香港正在经历最快的人口崩溃,”马斯克推文写道。他还提到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出生率最低的国家,“每名妇女生2.1个孩子能维持人口世代更替水平。”

越富有孩子越少?

马斯克是目前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首席执行官,他拥有近9500万推特粉丝,并受到政界人士的追捧。他似乎决心利用他的社交平台,将焦点放在这个问题上,并推动更广泛的世界反应。

除了拉响警报外,马斯克似乎还想打破传统观念的看法,即生活成本阻碍了一些人生孩子。

“与许多人的想法相反,一个人越富有,他们的孩子就越少,”马斯克说,“我是一个罕见的例外。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孩子或只有一个孩子。”

马斯克似乎也不相信为阻止人口下降而实施的各种政策的有效性。

“好吧,那你为什么要反对具有普遍学前教育、儿童保育投资、儿童税收抵免、带薪家庭假等的(拜登政府政策)Build Back Better呢?”一位推特用户质问马斯克。

“这些都没有被证明可以提高生育水平,”另一位推特用户回答道,“大多数欧洲和东亚国家都有所有这些政策,他们的孩子比我们少。”

马斯克同意了这个推文的观点:“正是!”

对他来说,要解决人口崩溃问题,他将其描述为“对文明的最大威胁”,我们必须从庆祝生小孩开始。

“我们只需要庆祝生孩子,”马斯克说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