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乌东取得重大进展 普京须9个月内赢得战争?(图)

发表:2022-05-28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和总统普京。(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半岛电台报道,重整旗鼓的俄罗斯军队调整了早前笨拙的表现以图占领乌克兰东部,在俄乌战争的第13周取得了首次重大进展。俄罗斯军队在北部的伊久姆、东部的北顿涅茨克和南部的波帕斯纳三个主要地点重新发动攻势,包围了乌克兰的先锋防御部队。

在波帕斯纳,来自瓦格纳集团的俄罗斯应征者和雇佣军的联合部队突破了乌克兰的防御,于5月20日占领了几个定居点。三天后,他们占领了通往斯洛维安斯克的高速公路的起点迈罗诺夫斯基,那里的三支俄罗斯军队的攻击可能汇合。

在北部前线,伊久姆的俄罗斯大炮同时活跃起来,乌克兰当局称这是全面进攻的开端。

俄罗斯军队似乎正试图从伊久姆和波帕斯纳采取钳形行动,以孤立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约50,000人的乌克兰军队。

5月21日,乌克兰控制的最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的战斗正式开始。在城市的东部,惩罚性的轰炸开始了。在其西部,一个俄罗斯军事博主表示,俄罗斯军队摧毁了连接该市和跨越Siversky Donetsk河的Lysychansk的两座桥梁中的一座,并破坏了乌克兰的供应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的轰炸正在把顿巴斯变成“地狱”。

卢甘斯克省长谢尔希·海戴表示,北顿涅茨克在5月24日仍牢牢掌握在乌克兰手中,但前景黯淡。

“情况非常困难,不幸的是它只会变得更糟。每天甚至每小时都在恶化,”海岱在Telegram上的一段视频中说,“炮击越来越多。俄罗斯军队已决定彻底摧毁北顿涅茨克。”

乌克兰军队无法短期扭转局势

乌克兰最近几周英勇作战,将俄罗斯人从北部城市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和哈尔科夫赶回,但由于乌克兰军队需要时间吸收西方军事装备,乌克兰的反攻并未持续。

曾在基辅和莫斯科的军事学院教授坦克战的前北约(希腊)中将康斯坦丁诺斯·卢科普洛斯说,“坦克和装甲车需要对驾驶员、炮手、装填手和指挥官进行初始阶段的个人培训和团队培训。”

“他们需要战术训练,包括试射和演习,这在几周内无法完成。训练周期至少为六个月,这在战时不会改变,”他说。

“在普京幻想在96小时内赢得战争之后,现在西方开始幻想,”他补充说。

卢科普洛斯表示,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捷克都承诺提供各种类型的装甲和火炮,这使事情变得复杂。

在美国向乌克兰运送的90门M777榴弹炮中,约有18门已被乌军吸收,尚不清楚法国发送的12或14门凯撒自行榴弹炮有多少正在被使用。

“乌克兰要从西方吸收武器并投入使用,组建合适的部队并训练它们,需要八到九个月的时间。不能从前线拉出现役部队来训练他们,”卢科普洛斯说。

他认为,这个期间是普京必须赢得实地战争并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的时间框架。

“在目前的力量平衡下,总的趋势是有利于俄罗斯人。现在没有什么可以改变这一点,”他说。

“几个月后,随着预备役部队的训练,可能会有(乌克兰)战略反攻,将俄罗斯人赶出去。”

卢科普洛斯认为,这很可能通过乌克兰夺取俄罗斯领土来实现,它可以在谈判中换取自己的领土。

“乌克兰人能否在实地创造一个事实来对抗俄罗斯的收益?现在他们不能,”他说。

“不管我们喜不喜欢,俄罗斯都拥有政治和军事主动权。西方正在对普京的所作所为做出反应。”

马里乌波尔的命运

5月21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守军最终投降使乌克兰的困境雪上加霜。

几天前,乌克兰总统已下令马里乌波尔最后的捍卫者停止战斗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投降不仅剥夺了乌克兰大量经验丰富的战士,他们可能被换成俄罗斯战俘,也标志着乌克兰反抗象征的衰落。

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亚速钢铁厂将不会恢复。

相反,他说,马里乌波尔将被开发成一个度假小镇。他的理由是,西方制裁将阻碍俄罗斯控制领土的钢铁出口销售,但马里乌波尔可以通过俄罗斯旅游市场受益。

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市政当局认为,俄罗斯对该市的胜利导致大约22,000名平民丧生。对该市的袭击还使四分之三的人口流离失所,并将城市夷为平地。该市的新俄罗斯占领者承认,该市60%的建筑物已损坏无法修复。

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造成的末日景象可能会促使乌克兰决心在东部前线继续奋战。但问题是乌克兰的武装设施短缺问题是否能被克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