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有房地产开发商首次出现违约风险(图)

发表:2022-05-2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地控股 美元 债券 中国 开发商
绿地控股集团位于上海的总部(图片来源:Livelikerw/WIKI/CC BY-SA)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中国官方支持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绿地控股5月27日表示,计划将其6月到期的4.88亿美元离岸债券的还款期限延长一年。该消息得到了一名参与投资人电话会议的知情人士的证实。

据《路透社》报导,自去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陷入债务危机以来,总部位于上海的绿地控股是首家延长美元债券支付期限的国有开发商。

很多民营开发商已经提供债券交易以缓解流动性压力,而包括中国恒大集团和融创中国在内的一些开发商已经违约。

绿地控股5月27日早些时候称,将寻求6月票据持有人的批准,以延长还款期限,理由是受到上海COVID-19疫情封锁的影响,但该公司尚未提交延期细节。

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绿地控股表示,关于原定2022年6月25日到期债券的展期,会先偿还10%本金及所有利息,加赎回条款,展期至2023年6月25日 ,部分或全额赎回。

绿地控股还表示,下半年6、9、11、12四个月份都有境外债到期,明年后年也有债券到期,公司有能力兑付后面的债券。因为只有6月份的付款受到自3月以来因封锁措施而导致的现金流中断的影响。

绿地控股财务部副总经理吴正奎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4月份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57%,本月的销售额将持续大幅下跌。

他补充说,绿地控股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出售50~700 亿元人民币(7.5~104亿美元)的资产,包括写字楼和酒店,以增加其现金流。

据《新浪财经》报导,5月23日,标普将绿地控股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并将公司担保的高级无抵押票据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CCC+”。与此同时,标普还将绿地香港控股的评级从“B”下调至“B-”。所有评级均被列入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认为,绿地控股的流动性在未来12个月内仍然将会面临压力。由于该公司将其现金资源用于偿还债务,其可用现金被大量消耗。该公司无限制现金/短期债务的比率从2020年的0.8倍,降至2021年的0.6倍,并且进一步下降至2022年3月底的0.5倍。因此,标普修改了对绿地控股流动性的评估,将该公司从稍有不足(less than adequate)调整为疲软。

由于绿地控股的融资渠道有限,该公司将需要严重依赖房地产销售、资产处置,以及在岸银行贷款再融资所产生的现金流,来满足该公司到期短期债务。标普预计,该公司的销售额在未来12个月内将保持低迷。资产处置及境内再融资发生任何延迟,都有可能进一步影响绿地控股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