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达克沃丝 谈深化台美关系(图)

发表:2022-05-31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
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访问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昨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率团再度访台,今天(31日)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访团。达克沃丝表示,台美的关系是对等朋友,美国会跟台湾站在一起。蔡英文指出,台湾会持续向美国政府表达参与印太经济架构(IPEF)的意愿,也期待短时间内深化台美双边经贸伙伴关系。

今天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由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率领访台团,达克沃丝致词时表示,此行的目的之一要再次重申美国不会让台湾孤军奋战,也希望每年都可以拜访台湾。达克沃丝强调,对台湾安全的支持不仅是军事国防也是经济上的,,美国总统拜登也希望推动提升台美经济合作关系。

而下午苏贞昌在外交部长吴钊燮、国防部长邱国正、经济部长王美花以及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陪同下,接见达克沃丝一行人。达克沃丝强调,美台关系并非老大哥与小老弟,而是对等的朋友。达克沃丝表示,这次访台希望强化台美两国伙伴关系,且鉴于乌俄战争情势,她必须传达美国将与台湾站在一起,不会让台湾孤军奋战,未来也是。

达克沃丝指出,在经济部分,美国因为疫情导致半导体芯片短缺,工厂几乎要停工,但台湾增加半导体芯片的产量,让美国工厂得以继续运作,巩固美国数十万计的工作机会,这都展示台美之间平等友好的关系。

达克沃丝说到,真正的朋友要互相帮助,去年她来台湾宣布捐赠疫苗的时候也提到,台湾在疫情初期,美国缺乏个人防护装备及口罩时,台湾捐赠了大量的医疗设备给美国,为此,美国也回馈捐赠疫苗给台湾作为回礼。

蔡英文说到,对于美国政府所倡议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台湾会持续向美国政府表达参与的意愿,也期待在短期内台美将以崭新作为,一起规划出具体途径与方法,共同深化台美双边的经贸伙伴关系。蔡英文更表示,除了感谢美国政府与国会对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视,同时期待台美在区域安全合作上,能够更加深化、关系更紧密;蔡英文说道,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台美也已经针对各项实际的经贸合作议题进行盘点。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访台团于5月30日抵达访台至6月1日,外交部政务次长曾厚仁于30日晚间代表我国政府前往接机。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今天表示,诚挚欢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内二度率团来访,很高兴这次达克沃丝在台湾有更充裕时间,亲眼见证台湾对民主、自由、人权坚持,并为台美友好的情谊一起努力。

去年6月,达克沃丝与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及参议员昆斯(Chris Coons)3人搭乘军机前来访台,宣布捐赠台湾疫苗,当时达克沃丝强调“不会让台湾孤军奋战”,展现及时的帮助与对台湾坚定的情谊。达克沃丝身为“参议院台湾连线”的成员,长期坚定支持台湾。如2021年7月提出、后纳入“2022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 2022)通过立法的“台湾伙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以及日前提出的“2022年强化台湾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都是达克沃丝的提案。

总统府新闻稿内提到,达克沃丝此次拜访台湾别上梅花胸针的意义,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指出,达克沃丝在与总统谈话中,特别强调今天专程别上象征中华民国的梅花胸针和美国参议院的胸针,而且将它们别在一起,代表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和彼此的伙伴关系。

而达克沃丝本身是泰国裔的美国参院知名军事专家,她精通泰语、印尼语,也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她2004年在伊拉克出任务驾驶黑鹰直升机时,被飞弹击中导致失去双腿。目前达克沃丝隶属民主党,除曾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命为退伍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在拜登参选总统时,也曾被媒体点名是副总统搭档人选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