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川普人选 民主党给共和党初选投票(图)

发表:2022-05-3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怀俄明州卡斯珀(Casper)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战现任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图片来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怀俄明州卡斯珀(Casper)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战现任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图片来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最新调查发现,美国2022中期选举上周在乔治亚州举行的共和党初选中,有大量民主党选民投票以阻挡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候选人。上周的结果是,川普的人选在乔州有4人输掉初选。有民主党人在其它州也发动了这样的“交叉投票”反川普运动。

根据美联社5月31日报导,美联社对数据公司L2的早期投票记录的分析中发现,两年前在乔治亚州民主党初选中投过票的超过3.7万民主党选民在上周的共和党初选中投了票,造成这次初选中的“交叉选民”人数异常多。

美联社表示,即使考虑到早期投票的样本有限,但是数据显示,这些“交叉选民”在击败川普支持的乔治亚州共和党籍州务卿候选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击败了川普的州长候选人。

乔治亚州现任共和党籍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在上周二(5月24日)初选日前的民调显示已经对川普支持的州长候选人、前联邦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具有14个百分点的优势。坎普最后以50.2%的得票率赢得初选。

美联社表示,州长坎普可能不太需要民主党人的帮助而击败对手,但是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berger)可能确实需要这种帮助。

根据美联社的最新统计,共和党籍的拉芬斯伯格以超过2.7万张选票的优势达到50%得票率的门槛,让他避免了第二轮决选。仅根据早期投票数据,就有37,144名前民主党人在共和党初选中投票。在5月24日选举日投出的“交叉投票”数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如果再加上这个数字的话,那么交叉投票总数可能会更高。

美联社表示,“交叉投票”,也被称为“战略投票”,在这个初选季节并不是乔治亚州独有的,这种现象正在多场初选中上演,为的是阻止川普支持的候选人,或者是与川普的对手协同努力。

在“交叉投票”运动的最前沿,伊利诺伊州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呼吁民主党人、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之间建立一个“不安的联盟”(uneasy alliance),以便随时随地在共和党初选中击败川普支持的候选人。有一些州的初选是开放的,例如乔治亚州,允许人们在任何一党的初选中投票,而其它一些州则有较严格的规定。

金辛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对民主党人在某些选战中的反应感到惊喜。他说他从没想到过这场运动会立即成为“惊天动地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金辛格的政治组织“国家第一”(Country First)在上周的初选投票日前以邮件和简讯的形式敦促成千上万名乔治亚州民主党人去支持共和党籍州务卿拉芬斯伯格。

他们还鼓励民主党人在乔治亚州初选中帮助击败美国联邦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格林议员始终坚持认为川普赢得了2020总统大选。值得庆幸的是,她在上周的初选中以超过50%的得票率获胜。

金辛格的政治团队还积极参与了北卡罗来纳州第11国会选区的竞选活动,希望把亲川普的新科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赶下台。

美联社发现于5月1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初选中,在考索恩的国会选区共和党初选中投出的3.8万张提前选票或缺席选票中,超过14%(超过5,400张选票)是来自于2020年初选的民主党选民。

考索恩最后以不到1,500票的差距输掉了初选。

川普在乔治亚州的盟友、亚特兰大茶党主席黛比.杜利(Debbie Dooley)对民主党人的“交叉投票”感到怒不可遏。

他说:“这是民主党版本的‘混沌行动’。我没有意识到民主党人越界的程度有这么严重。”

杜利上周晚些时候发起了一项请愿,要求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初选对非共和党人关闭。目前,有十多个州已经关闭或部分关闭了初选,以阻止反对党成员参与。

川普也注意到了“交叉投票”的现象,他在上周六(5月28日)在怀俄明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向共和党人发出警告说:“不要让民主党人在另一个州做他们上周所做的事情。......当你允许民主党人在共和党初选中投票时,那会发生什么。”

怀俄明州是川普反对者呼吁民主党人进行选举干预的另一个州——这一次是为了帮助把反川普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从川普支持的初选挑战者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的手中拯救出来。

金辛格表示,他已经在制定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密歇根州、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初选中执行类似的剧本。除了要帮助曾经支持弹劾川普的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之外,金辛格表示,他正在权衡是否要投入资源以阻止阿拉斯加州前州长莎拉.佩林(Sarah Palin)的国会竞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