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挖出太岁灵芝 男子重返修仙之道(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6-0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芝 药材 439195856
中国古代认为灵芝是拥有神奇功效的仙草。肉灵芝更是传说中的存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邺下有一名曾经放弃修仙生活的男子,他发财致富后准备建筑自家宅院时,意外挖出太岁的肉块,将其烹煮食用后,身体发生惊人的变化,后来他选择重返修仙之道。

失败的隐士生活

相传兰陵有一名姓萧的隐士,他曾经踌躇志满的参加考试,但于考取进士的道路上却是迎来失败。他在一气之下把手边的书籍全部烧成灰烬,彻底告别曾经选择的道路,选择隐居于潭水之上,与那里的道士学成仙道。从此以后,萧隐士开始不再进食,只吸收空气,每日早晨都会伸展肢体,希望能借此延长寿命。

萧隐士过着这样的生活长达十几年,他却没有如愿以偿,此时他已满头白发,面容枯槁,牙齿掉了许多,外观就是一位驼背严重的老人。某一天早上,他随意拿起镜子一照,像是遭到当头棒喝一样,瞬间满腹的愤怒油然而生,自由自语地说:“我放弃世俗的名利,选择隐身于田野之间。十几年只吸气不吃粮,希望能够借此长生不老。如今却是衰老到这种程度,根本不是我的心愿哪!”

意外的太岁灵芝

放弃隐居生活的萧男立刻还居邺下,与商人学习如何追逐那十分之一的小利。过了几年后,萧男已经累积许多的财产,成为一位富人。后来他在建筑自家的宅院时,从建地的地下挖出一个神秘怪异的东西,外观像是一只人手,表面肥厚润滑,透出微微的红色。看见这个东西使他诧异地说:“莫非这是灾祸将至的预兆?我听说不能在太岁的所在之处动土。如果有人触犯了,就可能挖出一块肉,是非常不吉祥的事。现在果真挖出一块肉了,这该怎么办呢?”让萧男不知如何是好,不过他又突然想到:“但我又曾听说,挖出来的肉就把它吃掉,或许能够避免灾祸。”于是他就将那一块肉煮来食用。

这一块肉的味道相当美味,萧男将其烹煮后全部吃光。从此以后,他的身体产生难以置信的变化,先是外观逐渐变得年轻,原先秃头的地方重新长出茂盛的新发,掉牙的位置也神奇地长出新的牙齿。除此之外,他的视觉与听觉变得非常灵敏,力气也变得非常大,与原先简直判若两人。身上发生的这种变化,萧男心中感觉非常奇怪,但不敢告诉别人,当成是自己的秘密。

重返的修仙之道

后来有一名道士来到邺下,偶然与萧男相遇。一见到萧男时,道士表现地非常惊讶,问他说:“先生,你曾经吃过仙药吗?为何你的气色这么好?”随即伸手替他诊脉。诊脉经过非常长的时间后,道士又对萧男说:“先生,你曾吃过灵芝。那个灵芝的样子像是人手,肥厚且润滑,色微红。”被说中的萧男只好将来龙去脉都与道士说清楚。道士听完后对其祝贺:“先生,你的寿命已经和龟与鹤相同了。不过你不能居住在世俗间,应该隐没于山林之间,舍弃一切的人世纷争,最后就能成仙。”让萧男非常高兴,听取道士的提议后就离开世俗间,后来萧男的下落就无人知晓了。

(事据《宣室志》。)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