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视角 李克强权势真相大曝光(组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6-02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5月26日头版截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5月26日,中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英文《南华早报》5月28日报导,在5月26日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敦促各级政府“抓紧时间”,确保夏粮丰收。“不允许任何地方以任何理由设置可能影响夏收的检查站”。

此前一天,也就是25日,李克强在10万人大会上警告各地官员,粮食安全是优先事项。

报道称,李克强在视频会议中说,“即使在收获期间发现疫情・・・・・・收割必须继续。”《南华早报》说,这得到了参加会议的官员的证实。

据中共《新华社》报道,5月26日,李克强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夏粮的重要性,他说:民以食为天。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实现夏粮丰收对于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稳定物价、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即这位中共国务院总理,再度强调了习近平思想,他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夏收工作”。

对应《南华早报》报道的这一部分,在新华社报道中,李克强的原话是“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违规私设关卡,影响夏收”。

他这里说的是“关卡”,而一些中文媒体在翻译中,将其翻译成了“检查站”,虽然说法稍有不同,基本相差不大。但是有的将其翻译成了“检疫站”,就和李克强的原意不太一样了。

让我们来看一下,李克强的这个十万人大会究竟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或者说,对李克强的这个讲话,各地中共大员们的重视程度。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5月26日头版截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地方大员们的表态

《第一财经》报道,在国务院的会议结束后,浙江省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具体部署。浙江省长王浩进行表态。此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湖北省也在会后举行会议,省长王忠林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是所谓的“国之大者”。”

看上去这两位省长积极做出了响应。那么当地的省委书记呢?要知道每个省的省委书记,才是当地的一把手,对全省的各项工作具有领导权。

按照中共“党管媒体”的所谓原则,他们的态度可以从各省的省委机关报反映出来。

让我们来看一下第二天,也就是五月二十六日,《浙江日报》是如何报道的。

《浙江日报》二十六日的头版头条是习近平会见公安代表,还配发了照片。

头条下方是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道。报道称,25日上午,袁家军在嘉兴调研经济形势,下午则是邀请企业家召开座谈会。

这似乎验证了彭博社的报道。

彭博社5月26日援引8名中共省级官员透露,李克强十万人的讲话并没有改变他们的观点,控制疫情仍是优先事项。甚至有官员直接说:“听他(李克强)的没有用。”而另有知情人告诉彭博社,许多城市的高级官员缺席此次重型会议,原因是他们不能离开抗疫岗位。

从《浙江日报》的报道看,袁家军当天不是为了抗疫,但是也没有参加会议。

报道中,袁家军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观察习近平讲话,然后才是贯彻所谓的“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习近平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时定的调子。先是“疫情”,其次才是“经济”。袁家军的表态说明,控制疫情仍是优先事项,并未因十万人大会发生改变。

在浙江日报的头版右下侧,相对不太重要的位置,才是浙江省省长王浩的相关报道。

王浩在报道中,同样先重复了习近平的上述所谓重要指示,然后才提到李克强。

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李克强声势浩大、引发外界极大关注的这次十万人大会,浙江省似乎不太重视,《浙江日报》头版标题上连李克强的名字都没有。

让我们再来看看北京,上海,天津这几大直辖市。

一、北京市

《北京日报》五月二十六日的头版头条同样是习近平接见公安代表。

头版的右下部分,是《北京市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陈吉宁讲话。

报道既没有占据重要位置,而且内容不长。另外,这篇报道压根儿就没有提及李克强三个字,只是强调了国务院如何如何。对于习近平,不但提及他的名字,而且再度强调了他的那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所谓重要指示。

二、上海市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是习近平的亲信。

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五月二十六日的头版头条也是习近平接见公安代表。

李克强的名字这一次出现在头版,不过只是刊发了报道的标题,其内容转到了第三版。

在李克强这篇报道的下方,是李强的一篇报道,标题是《李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报道里大谈习近平和“动态清零”,除此之外,既没有”李克强”,也没有“国务院”,根本就没有提李克强的这个会议。

三、天津市

天津市市委书记是大名鼎鼎的李鸿忠,他有句名言,叫做“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成为外界的笑柄。

《天津日报》五月二十六日的头版头条还是习近平。在头版上李克强的报道一个字也没有。

而是出现在了第二版上。

再来看看几个产粮大省。

四、四川省

《四川日报》二十六日的头版头条依然是习近平,头版上李克强的报道一个字也没有。

李克强的这篇报道最终出现在了第七版,标题上也没有李克强的名字。这篇报道,在第七版上竟然还不是头条。头条是《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把“当代愚公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李克强这篇报道在“愚公”两个字下分外刺眼。

五、山东省

去年12月3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学习时报》上撰文,在六中全会刚刚开完之后,向习近平表忠心。李干杰在文章里说要“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卫士”。

这篇文章在当时引发关注,人们对做“忠诚卫士”的说法议论纷纷。

《大众日报》上的头版头条还是习近平,在这一点上各省完全一致。

李克强的报道出现在了第五版,报道的上方,还是那篇“当代愚公精神”的报道,更让人瞩目的是,李克强的报道下方是《经济日报》评论文章《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

这篇文章是在25日深夜,在李克强会议结束之后,由中共喉舌《经济日报》以编辑部名义发表的评论文章。可以说,这个规格很高,不仅如此,中共各大喉舌马上开始转发这篇文章。同时,社交媒体开始狂删李克强的讲话全文。

《经济日报》的这篇编辑部评论文章,基本否定了李克强在当日下午的讲话。而且从中共各大喉舌的集体行动来看,这显然来自于更高层的意思。

以上是我们通过观察中共各地的党报,为大家提供的真实信息,以便大家在目前各种传闻满天飞的情况下,做出自己客观独立的判断。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