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苦战遭遇“转折点” 美国远程火箭炮太晚了?(图)

发表:2022-06-03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彼时乌克兰告诉该国东部的居民,为免受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动袭击的伤害,“现在”撤离或“冒着死亡的风险”留下。
乌克兰在顿巴斯的战斗中陷入困境,而能够帮助其扭转战局的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HIMARS)不知能否在其失利前投入使用。图为2022年4月6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彼时乌克兰告诉该国东部的居民,为免受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动袭击的伤害,“现在”撤离或“冒着死亡的风险”留下。(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过去的几周里,乌克兰人一直请求美国提供远程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以对抗俄罗斯在顿巴斯的强权,但他们正变得越来越绝望。昨天(6月1日),乌克兰人再次表示他们需要射程更远的火炮。

目前,乌克兰军队在前线伤亡是惨重的,并且无法还击俄罗斯军队的火炮,那些火炮超出了美国提供的榴弹炮的射程。

“最困难的局势是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Donetsk)南部和卢甘斯克(Luhansk)。”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接受“极新闻”(Newsmax)采访时,披露本国部队、城市和居民遭受了俄罗斯军队最暴烈的轰炸袭击。

泽连斯基在周末的视频讲话中报告,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集中了最大量的火炮和最大量的储备。有导弹袭击和战斗机袭击——什么都有。”

“转折点”?乌克兰的迫切需要

远程打击重型武器是目前乌克兰军队迫切需要的能力,其将改变乌克兰军队被动挨打的局面。否则,那可能将是乌克兰面临失利的“转折点”。

“这是不可持续的。”美国退役陆军少将詹姆斯“蜘蛛”马克斯(James "Spider" Marks)发出警告。他现在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军事分析员。

“这对乌克兰人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乌克兰人在接下来的两到3个月内可以实现的目标,就是乌克兰在未来两到3年在地理上会是什么的样子。”

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投入使用还要3周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预计,拜登(Biden)将批准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制造的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或被称为“HIMARS”。

对此,五角大楼在欧洲预先部署了4个该种先进系统,以及射程只限于40英里的制导弹药。因此,它们可以快速交付给乌克兰,并且可以立即开始训练。

然而,等到这种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投入使用,仍需要不短的时间。

“这些不是交钥匙工程——这些是乌克兰人需要接受培训的系统。”负责政策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周三(6月1日)在五角大楼的简报会上说道。“他们不仅需要知道如何使用这些系统,当然还需要知道如何维护系统……培训完成还需要数周时间。”

“我们认为这将需要大约3周的时间。”

卡尔反驳了关键武器在战斗中迟到的想法。

“我们没有看到乌克兰的防线崩溃。他们还在坚持,但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这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说道。

“我们相信,这些额外的能力将在相关的时间框架内到达,并允许乌克兰人非常精确地瞄准他们在当前战斗中所需东西的类型。”

美国重型武器援助太少太迟?

“我希望我们能早点到达那里。”前北约司令、美国退役将军韦斯.克拉克(Wes Clark)在CNN上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像一个月前、6周前那样拥有它们会更好。”

“但老实说,乌克兰人在顿巴斯的表现比我们想像的要好得多。”克拉克补充指出。

“问题是他们在那里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损失。”

“虽然拜登政府提供这种武器系统(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是正确的,正如其在这场战争期间对乌克兰的武器支持所代表的那样,但这项规定早就应该实施了。”美国外交政策、国家安全作家汤姆.罗根(Tom Rogan)写道。

“正如我在4月初指出的那样,多管发射火箭系统对乌克兰防御的效用总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当时,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声称这些系统并没有提供给乌克兰——不是为了避免激怒俄罗斯,而是因为美国‘没有可以有效融入战斗的版本’。”罗根指出,昨天美国国防部的公告显示沙利文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我们提供的系统,HIMARS以及与之配套的制导弹药,将容许乌克兰能够将在乌克兰境内进行战斗所需的任何目标囊括在内。”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尔说。

“这种延迟和不专心令人沮丧的是,从4月初开始,很明显HIMARS将非常适合乌克兰目前在其东部进行的防御性战役。”罗根指出。

“如果拜登政府在两个月前采取行动,乌克兰或许能够避免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可预测的战术撤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