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 26岁墨西哥裔女工程师飞上太空(图)

作者:罗苑韶 发表:2022-06-0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岁墨西哥移民艾夏札瑞塔由非营利组织遴选送飞上天,个人故事超励志。
26岁墨西哥移民艾夏札瑞塔由非营利组织遴选送飞上天,个人故事超励志。(图片来源:艾夏札瑞塔Instagram)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4日第5次载人上太空,在6名乘客当中,一名26岁墨西哥女子不是自己买上太空的票,而是由非营利组织遴选送飞上天。她17岁时在麦当劳打工养家,又曾经为了读完大学,最多同时做4份工作,她的故事超励志。

蓝色起源(Blue Origin)新雪帕德号(New Shepard)4日在德州升空,升到最高点时离地106公里,广泛认定这里是外层空间的边界。10多分钟后,新雪帕德号在降落伞的辅助下降落地面。6名乘客已经经历了几分钟无重力的环境。

美国CNN报导,大多数乘客必须付出一笔未公开的金额取得这张太空票,但是来自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工程师艾夏扎瑞塔(Katya Echazarreta)是由非营利组织“为人类上太空”(Space for Humanity)从数千份申请书中遴选出来参与这次飞行。这个组织的目的是要将“杰出的领导者”送到太空,让他们体验太空人提过的全景效应现象,太空人说,从太空看地球,让他们的看法发生深刻的转变。

艾夏札瑞塔受访表示,她以她个人的方式体验全景效应。“往下看,看每个人都在下面,我们所有的过去、我们所有的错误、我们所有的障碍,一切、一切都在那里。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当我回到地面,我要人们也能看到,我要拉丁美洲裔的人看到。而且我认为,这完全强化了我的使命,继续率先让女性和有色人种上太空,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

艾夏札瑞塔是第一位上太空的墨西哥裔女性,是继1985年参与美国NASA航天飞机任务的科学家内利维拉(Rodolfo Neri Vela)之后,第二位上太空的墨西哥人。她也成为到达太空的最年轻美国女性。

艾夏札瑞塔可说是“美国梦”典型故事,她7岁时全家移居美国,她还记得来到不会说当地语言的新地方,一开始不知所措。有位老师还警告她,她可能得留级。她透过Instagram受访说,“这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刺激动力,我想,从那时三年级开始,我就火力大开,然后一直没有停下来。”

她17岁、18岁时去麦当劳打工,是全家主要经济来源。“我曾经最多同时做4份工作,为的是读完大学,因为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她目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工程学硕士学位。她之前曾在加州著名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她发现在那里,没有看到长得像她的工程师。这促使她要成为公众人物。她说,“世上有许多人做和我一样的梦,然而我还没有在这里看到他们。对我来说,达成梦想做到这些,仍不够,我还必须帮助其他人和我一样。”

艾夏札瑞塔的TikTok帐号拥有超过33万追随者,她同时在YouTube主持科学节目,以及为CBS电视台周末节目“无法阻挡的任务”(Mission Unstoppable)担任主持人。

原文链接:17岁在麦当劳打工养家 26岁墨西哥裔女工程师飞上太空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