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望借美洲峰会重置与拉丁美洲关系(图)

发表:2022-06-06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美国从下周一(6月6日)起在洛杉矶主办为期一周的美洲峰会拜登政府希望以此展示美国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关系进入一个新的接触阶段。不过,这次峰会受到抵制的威胁以及对议程的批评。

此次峰会举行正值中国的影响力在被视为美国势力范围的拉丁美洲快速增涨之际。峰会6月6日从一些低层次活动开始,然后各国领导人陆续抵达。拜登总统周三(6月8日)正式开启美国自1994年以来首次主办的这次峰会。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报导,离美洲峰会开幕数天前,白宫仍在最后确定邀请名单,以取悦墨西哥左翼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奥夫拉多尔曾威胁,除非所有(美洲)国家都受到邀请,否则他不会出席。

白宫曾计划不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达这三个非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与会,指它们是独裁专制国家,而是邀请这三国的公民组织代表。但这令一些美洲国家领导人不快,包括墨西哥总统。

路透社报导说,华盛顿已经排除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领导人参加。目前不清楚共产党国家古巴是否在会上被代表。

多数国家领导人都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参加。但是这些摩擦表明,一些拉丁美洲国家不再像过去一样,愿意无条件跟随华盛顿的指令。

路透社说,随着美国南部边境涌入创记录的非法移民,拜登总统面临压力,预计他将谋求获得限制非法移民人流的承诺,尤其是从墨西哥和中美洲。拜登助手称正在努力完成一个雄心勃勃的移民声明。不过,任何重大突破看来都不太可能。

报导说,拜登政府一位高级官员淡化移民问题在峰会上的中心地位,强调美国与拉丁美洲的关系更广阔,包括经济、气候政策及从大流行病疫情中恢复等等。

此外,拜登政府也希望争取说服拉丁美洲国家,美国才是它们的主要经济伙伴,以此来抗衡中国在拉丁美洲取得的进展。

不过,巴西前驻中国和马来西亚大使马科斯.卡拉姆鲁(Marcos Caramuru,中文名马尚)表示,他预计这次峰会不会在外交关系上取得重大突破,因为对华盛顿来说,拉丁美洲不如亚洲重要。他说:“亚洲更重要得多,因为亚洲与美国自身的安全及遏制中国更紧密相连。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