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煎饼(组图)

发表:2022-06-0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餐店老板米哈尔的第一锅口罩形煎饼出锅后,很快被顾客抢购一空。
快餐店老板米哈尔的第一锅口罩煎饼出锅后,很快被顾客抢购一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印度的泰米尔·纳德邦,有一家名为“马杜来”的餐厅,主要经营能打包的快餐。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营业额锐减。同时,政府规定,凡进店买食品者必须戴口罩,否则一律不准进店,若发现有不戴口罩进店买食品的,将对餐厅重罚。可是,餐厅的顾客都是附近的居民,他们来买食品都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并且,好容易盼来了顾客,哪有往外推的道理?这可难坏了老板米哈尔。若想不出好的办法。只能等待餐厅关门了。

一天,米哈尔一边工作,一边想着怎样劝说让顾客戴上口罩。突然,一个灵感出现,既然不能口头拒绝没有戴口罩的顾客进店,那么,为何不把煎饼做成口罩形,以此来提醒人们戴口罩呢?而且这样又不会得罪顾客。想到这里,米哈尔兴奋不已。

经过一番准备,米哈尔马上进行着手制作口罩形面饼。他花费了好几个小时才制作出一张口罩形的面饼,连忙放入蒸锅里。按时出锅后才发现口罩形煎饼中间折叠的那部分不易熟透,如果等到折叠的那部分都熟透了,没有折叠的面皮又开始煳了。若做薄一点,中间厚的问题解决了,而未折叠的面皮用手去拿又极易损坏,怎么办?米哈尔并没有放弃。他整天反复地试验怎样才能使口罩形煎饼像正常煎饼一样,又香又脆。经过不停的试验,三天后,米哈尔终于摸索出了一个不错的方法:把揉面时间延长,以增加面团的韧性。然后,把面皮擀得更薄一些,这样,折叠部分就不是太厚了,未折叠部分又不易破损。虽然人工成本增加,但米哈尔在原来煎饼售价的基础上增加了10卢比(约合人民币0.92元)。

米哈尔把店铺招牌换成“口罩煎饼”后,所有进店的顾客都开始自觉戴上口罩了。
米哈尔把店铺招牌换成“口罩煎饼”后,所有进店的顾客都开始自觉戴上口罩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第一锅口罩形煎饼出锅后,很快被顾客抢购一空。特别让米哈尔高兴的是,他把店铺招牌换成“口罩煎饼”后,所有进店的顾客都开始自觉戴上口罩了,不再让店主逐一去解劝了。现在米哈尔的煎饼比以前还热销,特别是孩子们对口罩形煎饼更感兴趣。

老板米哈尔兴奋地说:“当时只想提醒顾客进店戴口罩,并未想到这款口罩形煎饼能这么热销!看来,有时候事情发展遇到困难时,不妨动动脑子,改变一下发展思路,说不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