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霸?烤肉店打人案 主犯被揭浑身案底(图)

发表:2022-06-1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打人 烤肉店
唐山市两名女子因拒绝搭讪遭围殴重伤事件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唐山烧烤店围殴事件”引发舆论沸腾,中共官媒急谴责施暴者试图灭火,警方也称涉案9名嫌犯全部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但据悉,案件主犯劣迹斑斑,浑身案底,其中陈某志涉及非法拘禁案、交通肇事逃逸案等,刘涛更在犯下非法拘禁案后逍遥法外,甚至在此期间无证驾驶超速肇事导致8车连撞。

在中共官方2022年扫黑除恶刚刚结束后,河北唐山突然发生一起恶劣社会案件。 6月10日晚间,一家烧烤店中有多名顾客用餐,一名恶汉想搭讪一名白衣女子,还动手触碰对方,女子推开其手后,竟招来对方一伙人围殴狠揍,女子同伴上前阻止也被打伤。

稍早曾有消息传出,其中一名挨打女子伤势不治不幸身亡。但官方对此未给予说明,只称相关事件造成两人重伤、两人轻伤。

 

 

据微信公众号“任易”调研报导,该案件主犯劣迹斑斑,浑身案底。其中陈某志出生于1980年11月29日,家住唐山市路南区,为唐山某弘水产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经理、执行董事,唐山市某某风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事。其涉及2015年12月非法拘禁案(刑拘在逃)、2017年交通肇事逃逸案、2018年被列为失信执行人、2019年涉及不当得利、2020年再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唐山 打人
陈某志为唐山某弘水产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经理、执行董事,唐山市某某风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唐山 事件
嫌犯劣迹斑斑,浑身案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刘涛更在2015年犯下非法拘禁案后逍遥法外。据刑事裁定书,当年刘涛以追讨索要抵押车辆的债务为由,把被害人商某打到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裂伤、尺骨粉碎性骨折,并且非法拘禁。然而吊诡的是,刘涛2015年底被抓,可直到2018年3月21日才被路北分局刑拘。

唐山 打人
刘涛更在2015年犯下非法拘禁案后逍遥法外。(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这不禁让民间质疑,这中间2年多时候,难道刘涛还是自由身?为什么当庭自愿认罪,就可酌情从轻处罚2年零1个月?此外,陈某志刑拘在逃期间开设厂房,并能在2018年向唐山中级法院提起诉讼,他是怎么做到同时刑拘在逃和提起诉讼?

根据《刑法》第238条,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然而,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陈某志在落网之后,很快又被放了出来。

“刚刚在2015年12月因为非法拘禁被抓了进去,竟然能在2016年又开始坐飞机到处飞了?”报导又指,陈某志2017年过得不错,从朱博手中买了一辆车,再把车给没有驾驶证、逍遥法外的刘涛开,结果在同年2月4日,刘涛无证下超速行驶,在唐山市路北区翔云道上制造导致8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

唐山 事件
刘涛无证下超速行驶,在唐山市路北区翔云道上制造导致8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文章质疑,路北区的刑警一直把刘涛放在眼皮子底下不抓,要一直等到2018年3月才开始抓人。同时,刘涛无证驾驶超速肇事逃逸,但保险公司却仍帮对方赔付,“这中间又有什么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事件上,债务由陈某志承担,刘涛“脱罪”,而陈某志“聪明的”选择了赖账,背上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认证。

2018年4月二审终审,陈某志需要赔偿受害者28215元,但陈某志没钱,于是被申请强制执行,首次上了限制高消费人员清单。同时,陈某志在2015至16年期间共欠陈一霖机票款43640元,而2017年只还上了1万元,剩下的无力一次性偿还,于是打了个欠条。到了2019年,陈一霖起诉陈某志,法院裁定未出庭的陈某志还款并支付利息。

唐山 事件
嫌犯劣迹斑斑,浑身案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从判决书可知,在2018年左右,陈某志已连3万多的机票款和2万多的肇事赔款都还不上。 2020年,唐山市中级法院再对陈某志发出限制消费令。

唐山 打人
2020年,唐山市中级法院再对陈某志发出限制消费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在2018年初,唐山曝光的以杨国全、高荣光、高荣杰等人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他们罪名为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而陈某志开的恰好是水产品养殖公司。

对此,外界质疑众人有没有可能在生意上有合作。

文章最后也提到,就算陈某志坐牢,被打伤的无辜女生也不知能否从陈某志这个老赖手中拿到赔偿,“就算2018-2020年这帮人侥幸漏网,为什么到2022年,他们的胆子还这么大?谁给他们把人往死里打的胆子?”“因为他们犯了事都能刑拘在逃,还能去法院起诉,这显然是唐山市路北区一霸啊!谁在罩着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