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9年BTS休团单飞 公司市值蒸发460亿(图)

发表:2022-06-15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道9年,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宣告“休团单飞”
出道9年,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宣告“休团单飞”,经纪公司股价一夜暴跌,市值蒸发460亿。(图片来源: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成员今天宣布未来会暂时中断团体活动,成员们短期内专注在各自的活动,集中心思在各自的专辑上,亦即“单飞不解散”。

BTS去年光是靠唱片销售与美国巡演就替公司赚进大把钞票,让经纪公司“HYBE娱乐”的年营业额超越1兆2577亿韩元(约316亿元台币),获利1903亿韩元(约47.9亿元台币),经济效益惊人。BTS宣布暂时中断团体活动后,经纪公司“HYBE娱乐”股价一开盘一度暴跌逾27%,市值一夜蒸发逾2兆韩元(约460亿元台币),打破52周来新低。

防弹少年团BTS的成员,在庆祝成立9周年的年度FESTA聚餐晚宴中,侃侃而谈出道来的烦恼,队长RM说,他一直觉得有必要探索自己的作品,而不必在各界对BTS高度期待的压力下,不断地录音和表演。

RM在和其他6名成员坐在一桌时表示:“韩国流行音乐和整个偶像体系的问题,是不给你时间成熟。你必须不断地生产音乐,不断地工作。”

聚餐影片张贴在BTS推特(Twitter)官方频道。

防弹少年团13日晚在YouTube直播节目Proof Live中介绍新专辑时说:“比起四平八稳,其间我们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们才能更像我们自己。”

这次活动距离防弹少年团发行首张单曲专辑正式出道整9年。防弹少年团本月10日发布回顾过去9年历程的精选专辑Proof,其首日销量便突破200万张,充分印证了他们的超高人气。

成员V说,新辑收录多首此前未发表的歌曲,用回忆为我们歌手生涯的第一篇章收尾。SUGA说,防弹其间发布了很多歌曲,单是从中挑选就花费了不少时间。Proof荟萃了其中最精华的部分,可谓是了解防弹少年团的入门书。

即使是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两年里,他们也接连凭借Dynamite和Butter引发轰动,成长为国际巨星。

J-HOPE则说,“想对9年来一走过的成员们、粉丝们说声谢谢。跟队友谈了很多,我觉得稍微分开一下,才会知道如何再次重组,这种时机很重要,希望大家不要想得太负面”。SUGA附和,“我们不是要解散,只是暂时分开生活”。

7人最后举杯庆祝,由柾国代表发言,“大家的人生现在还很长,为了各自的人生,为了我们干杯”,他接着大喊“AR FOR(ARMY FOREVER)”,队友回以“BANG FOR(防弹FOREVER)”作结,为9周年聚餐画下句点,也宣告BTS团体活动暂时中断,朝各自的个人活动迈进。

RM说,从2020年至今,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完全不在计划之内。现在仍然如此,很多东西都是即兴而发。偶尔也会为之苦恼并自问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

就出道9年来最闪耀的瞬间,防弹少年团列举出道当天、首场单独演唱会和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办演唱会等。RM说,最辉煌的瞬间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在过去的9年里领悟到了成员和粉丝们的珍贵。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最辉煌的瞬间。今后也希望能举办更多的巡演,与更多的粉丝交流互动。

防弹少年团在节目中先后演唱了Born Singer、主打歌Yet To Come和为粉丝献礼的For Youth三首歌曲。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