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 痛斥俄军暴行(图)

发表:2022-06-1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德国总理舒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乌克兰基辅与泽连斯基举行会面。
2022年6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德国总理舒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乌克兰基辅与泽连斯基举行会面。(图片来源:Jesco Denzel/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四位欧盟国家领导人星期四(6月16日)抵达基辅访问,对奋勇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表示声援和支持。四国领导人除了会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外,还专程访问了俄军在侵乌初期一度占领并滥杀平民的基辅郊区的一些城镇。

这四位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其中法德意领导人结伴乘火车连夜前往基辅,而罗马尼亚总统则是单独前往乌克兰首都。

法德意三国曾因为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方面谨小慎微、迟缓无力而曾多次受到乌克兰方面的批评。

“这是重要的一刻,我们向乌克兰人传递一个团结一致的信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火车抵达基辅车站时表示。

四位欧盟国家领导人抵达基辅的当天,基辅曾响起防空警报。

乌克兰官员表示,在乌东顿巴斯战场,尽管已经攻入卢甘斯克州北顿涅茨克市的俄军对剩余的乌克兰守军阵地狂轰滥炸,但乌克兰守军仍然在坚持和抗击俄军的进攻;乌军在南方遭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地区的一次反攻还取得了新的进展。

但是乌克兰官员表示,乌军在两条战线能坚持多久或能取得多大进展完全要看他们能从西方获取什么样的武器、以及多少这样的武器,特别是能够抵消俄军强大火力的各种火炮装备。

“我每一天都在为乌克兰争取抗战所需的武器和装备而挣扎,”泽连斯基在星期三晚间的视频通话中表示。

四位欧洲国家领导人抵达基辅之后,前往基辅东北郊的伊尔平镇访问。伊尔平在俄军侵乌初期曾爆发过激烈的战斗,也与临近的布查镇一样一度被俄军占领。俄军今年3月从基辅郊外撤离之后,伊尔平和布查等地的街头出现许多被俄军滥杀的乌克兰平民的遗体。附近还曾发现多个乱葬岗。

马克龙在伊尔平的一堵墙上看到“要欧洲,不要战争”的字样后,有感而发地表示,“看到这很让人感动,这是正确的说法。”

马克龙痛批当地曾发生大屠杀,并表示在那些地区看到战争罪行的迹象。他谴责让伊尔平遭到毁灭性破坏的“野蛮”攻击行动,同时赞扬当地居民和乌克兰守军在抗击俄军时表现出的勇气。

法德意三国虽然因为军援乌克兰不力而饱受非议,但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三国领导人结伴在一个关键的时刻访问乌克兰还是具有非常的象征意义。

欧盟委员会预定于星期五提议接纳乌克兰为欧盟成员,而欧盟领导人在下周举行的一场峰会上也将正式批准这一决定。

与此同时,在布鲁塞尔开会的北约国防部长也可望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承诺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内容包括反舰火箭系统、火箭炮以及榴弹炮炮弹。

马克龙、舒尔茨和德拉吉都表示他们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不仅采取重大的具体步骤降低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而且加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

但乌克兰一直批评舒尔茨在提供武器和减少或切断与莫斯科经济关系方面慢半拍;当马克龙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能“被羞辱”时,乌克兰曾对此表示愤怒至极。而意大利出于解决粮食危机和经济困难而提出的一项和平方案则让乌克兰非常担心会被施压去用领土换取和平。

法德意三国领导人这次对基辅的访问,能否彻底化解这三个国家与乌克兰之间的心结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乌克兰如果希望正式加入欧盟,并获得尽可能多的武器以抗击俄军,的确需要与这三个欧盟重要国家消除一切误解,协调立场并实现团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