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克兰 俄军刚刚失去了一个重要据点(图)

发表:2022-06-20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俄罗斯军队当天从空中、陆地和海上全面军事袭击了乌克兰的城市,惊恐的平民被迫大规模逃离家园、流离失所。
普京(Putin)在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时的信仰理由,引发了其意想不到、不愿看到的变化结果。图为2022年3月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俄罗斯军队当天从空中、陆地和海上全面军事袭击了乌克兰的城市,惊恐的平民被迫大规模逃离家园、流离失所。(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报导)随着俄罗斯军队继续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无休止的造成双方军队人员的重大伤亡、乌克兰的惨烈人道主义灾难以及波及全球的动荡不安,人们越来越质疑俄罗斯发动这场被包括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众多人士评价为“毫无意义”的战争的理由和目的。

研究和教授神学、领导力和公共生活交叉点的美国弗吉尼亚州“约翰利兰神学研究中心”神学副教授和主任安德烈·希林(Andrey Shirin)在《华盛顿检察官》撰文,指出残酷的袭击已经曝光了支撑俄罗斯侵略战争信仰基础的不合理性,并推动了其不想看到的反向坍塌结果。

文章如下。

乌克兰人东正教(The 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此前是俄罗斯东正教的一部分,在对基里尔宗主对俄乌战争的立场表示不同意后,于上个月宣布独立。

俄罗斯东正教教会领袖基里尔宗主(Patriarch Kirill)多次表达了他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所说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支持。除其它说法外,基里尔说,俄罗斯从未袭击过任何人。相反,当前的敌对行动是为了保护乌克兰东部地区顿巴斯的人口。这与俄罗斯官方的说法不谋而合:部署俄罗斯军队是为了保护顿巴斯居民,而不是攻击乌克兰人。

乌克兰人东正教教会领袖奥努弗里宗主(Metropolitan Onufriy)的立场与其在军事敌对行动开始时截然不同了。奥努弗里呼吁普京立即停止“自相残杀的战争”。他说战争重演了凯恩(Cain)的罪行——凯恩出于嫉妒杀死了他的兄弟亚伯(Abel)。

奥努弗里说,这样的战争没有任何理由,无论是于上帝还是于人类。

在最近与基里尔宗主的电话交谈中,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警告他不要过于关注普京的路线。弗朗西斯教皇呼吁基里尔不要成为“普京的祭坛男孩”。莫斯科教区并没有特别好地接受这一警告。

基里尔宗主上个月对乌克兰人东正教的决定表示理解。基里尔似乎没有太多选择。现在试图取代乌克兰人东正教的领导层可能会适得其反。试图在乌克兰建立另一座完全由莫斯科宗主教控制的东正教教堂是完全不可行的。

在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的讲话中,普京将共同的东正教信仰视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是一个民族的重要标志。但曾经将两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乌克兰人教会现在已经与俄罗斯东正教分道扬镳了。

这破坏了普京论点的合法性。

在普京执政期间,俄罗斯政府对俄罗斯东正教教会给予了多重恩惠。

商人被指示向教堂捐款;豪华的大教堂已经建成;宗教领域已基本消除了竞争;苏联解体后涌入俄罗斯的西方传教士已基本消失;臭名昭著的《雅罗瓦亚法》严重限制了俄罗斯的传教活动,确保其它信仰的领袖在俄罗斯公共生活中不会有明显的存在。

作为交换,俄罗斯东正教教会给予普京政策合法性和支持。

除其它外,莫斯科宗主教控制了乌克兰人东正教教堂。这包括人事任命。乌克兰人东正教的所有教长,包括地区宗主奥努弗里,都被莫斯科宗主教清洗过。俄罗斯政府有充分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和其它方式影响乌克兰人东正教领袖。

现在,任命和罢免乌克兰人教会领袖的权力已经不复存在,基里尔对他的乌克兰弟兄们的影响力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推而广之,普京影响乌克兰人东正教教主及其人群的权力是有限的。各个东正教团体的乌克兰人教会领袖联合起来反对他们所看到的俄罗斯入侵。

文章在最后说:“现在,没有彻底的俄罗斯军事胜利和占领基辅,很难看到这些教会将如何再次统一。”

“这绝对不是普京在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时所预见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