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民众抗议遭上千警镇压 民叹“我党手段像鬼子抓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昆山 通勤 抗议
网传沪昆大量通勤民众因封控不能上班造成生活困难,引发几千民众上街抗议,但遭上千防暴警察镇压。有市民说:“干老百姓像鬼子抓鸡一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市和江苏昆山市为近邻,大量民众在两市之间通勤上班。网传6月18日沪昆大量通勤民众因为“三月禁止入沪至今未解封”,造成生活困难,引发几千民众上街抗议,要求允许通勤上班。现场不少民众高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但遭到上千防暴警察镇压。有目击者说:“我党的手段我今天是领教了,干老百姓像鬼子抓一样。”

6月19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一名男子说:“很多人有家回不来,很多人工作出不去。”抗议队伍中有人喊:“我们要见领导!”“我们要见政府官员!”“我们要诉求!”“我们要答复!”“我们要领导给个说法!”现场一片混乱,有民众要强行扒开隔离铁丝网,大批警察站在铁丝网另一侧阻拦。视频一片段中显示,沪昆通勤“三月禁止入沪至今未解封,居家几个月基本生活都解决不了。”另一片段中,隔离处“又增加了护栏,20号解封无望啦!”不少警察阻拦民众,有女子喊:“你们把执法依据拿出来!”此时人群骚动,有女子喊:“警察打人啦!”不少人先后喊“警察打人!”

还有视频显示,夜光下大量民众同声高喊:“通勤!通勤!”大批警察与民众形成对峙。也有视频可见四五个警察拖地拽走一位民众,也有民众被两个警察强行架走,现场出现大批警察镇压。有男子说:“欺负老百姓呢!”现场有女子倒地,有好心人在急救。不少民众高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起来!起来!”

有现场目击者群聊时说:“一两百警察抓鸡一样,上千人乱成一团,鸡飞狗跳。就差鸣枪了!”

6月20日一则推文中群聊记录显示,网友“好人”说:“今天沪昆暴动,上千防爆警察镇压。上海一侧放国歌冲关卡,花桥一侧几千人呐喊沪昆通行。上海解封,江苏封上海。通勤的人关了四个月了。我就是受害者,差点把我抓走。我党的手段我今天是领教了,干老百姓像鬼子抓鸡一样。今天老百姓大几千人,警察至少一千,警车、防爆装甲车几十辆,停满两百米的一条街。”“今天一看老百姓真不如一只鸡!我们封了三个多月一点物质没有、一分钱没挣,他在那边航线母一艘接一艘的下水。用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十四亿人都给他打工了,拿高价房子给你套上,你就不停地干吧!”

该网友接着说:“我是服了,拼两年老子能跑也往外跑了,太吓人!老百姓不是人,一点不当人看!...这种制度体系老百姓能挣到钱么?都哪里都是狼多肉少。眼睛看着航母排除下水,钱都是哪来的?”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江苏省昆山市是一个直管县级市,邻接上海市,花桥镇位于昆山市东部,地处苏沪交界处,与上海嘉定区的安亭镇、青浦区的白鹤镇、赵屯镇毗邻,有着“江苏东大门,苏沪大陆桥”之称。据bilibili一篇文章报导,仅上海地铁11号线往返上海和昆山的跨城上班族就有超过3万人。

最新消息,沪昆通勤可凭电子凭证放行。江苏省昆山官网20日消息,6月20日6时起,有序开放有昆山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通勤人员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首次通勤须提前24小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通勤人员每日须核酸采样,上传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更新凭证,电子凭证24小时内有效。对往来上海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或14日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暂时不开放通勤。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6月19日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1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10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静安区新增本土感染者6例,宝山区新增6例,普陀区新增1例,目前上海市中风险地区共有33个。而江苏卫健委官网通报,6月19日没有感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