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发布金融科技评估报告及工作计划

发表:2022-06-2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23日发布金融科技应用评估的结果及相关工作计划,以进一步支持业界应用金融科技。

报告显示,金管局正推动银行在业务运作流程中全方位应用金融科技。为落实策略下的“全面推展银行数码化”措施,金管局于2021年6月推出金融科技应用评估,检视银行现时及未来三年内采用金融科技的情况,找出需要金管局提供协助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及具体科技类别。

总体而言,评估结果显示银行业支持金管局的金融科技推动工作。主要观察包括:

银行业计划提升金融科技方面的投资和人才储备,并预计可于2025年就应用金融科技的目标上取得良好进展;

银行就评估所涵盖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的应用将全面提升。尽管不同业务领域的应用将有一定差异,评估结果明确指出金融科技未来的应用将不限于较受欢迎的业务领域,如风险管理及合规、支付和贷款,而会进一步扩展至投资及财富管理、保险以及绿色科技等方面;

在落实金融科技计划的过程中,不论是较成熟的如云端平台、应用程式接口和低程式码开发自动化以及创新的科技类别,如人工智能和分布式分类账技术,银行业都计划广泛采用。

根据评估结果,金管局会在未来数个月内制定一个详细计划以推动投资科技、财富科技、保险科技和绿色科技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分布式账本技术两种科技的发展。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科技正重塑银行客户对银行服务的期望,我们乐见香港银行业正积极定位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并准备好在这个‘新常态’下保持竞争力。金管局将支持香港银行业全面发掘金融科技应用的潜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