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贷款榨干穷国 学者称“阴险的债务陷阱”

发表:2022-06-25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熟知中国问题的美国知名学者裴敏欣在日媒撰文分析称,北京当局在过去15年期间,向贫穷国家提供数千亿美元的贷款,被外界抨击为“阴险的债务陷阱”,最终目的就是穷国变成中国附庸国。目前,这些穷国面临资本外逃、缺粮,越来越难以偿还贷款。北京当局“已经掉入自己挖的债务陷阱”,眼下也没什么好选择可以从自己挖的坑里爬出来。

据《自由时报》报导,裴敏欣在《日经亚洲》发布评论称,俄乌战争、高通胀、利率上升等问题,使得很多贫穷国家正面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困境。

这些穷国在过去15年期间,获得了北京当局数千亿美元的贷款,但现在深陷“一带一路”陷阱,面临资本外逃、粮食短缺的困境。低收入国家的政府发现,越来越难以偿还北京当局的贷款。而且,一些国家积欠北京的债务比台面上的还要多,估计北京当局对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未批露贷款,至少占这些国家GDP的15%。

北京当局身为这些穷国的最大单一债主,且近2/3的贷款用于基础建设。在经济低迷时期,收费公路、港口和发电厂等已建成的基础设施项目,将因交通和电力消耗减少冲击营收,难以产生足以偿还这些贷款的收入。

其次,由于北京的贷款通常以资源产生的收入为抵押,在经济衰退期间,违约风险会显著上升,因为需求下降通常会压低大宗商品价格,目前仅石油等能源除外,这些因素也会令偿还债务所需的收入减少。

裴敏欣直言,北京当局并没有好的选择可以摆脱它为自己挖的大钱坑,因为在经济危机期间向斯里兰卡等资不抵债的政府施压偿债是徒劳之举,而且适得其反。北京当局不仅会赔钱,还会自毁声誉。

裴敏欣表示,如果完全注销穷国债务,将导致中国国有银行损失,最后北京当局将不得不弥补。随着世界经济阴云密布,北京当局应该为自己造成的债务危机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