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男生高考考出900分 全家欢呼 网友懵了(视频/图)

发表:2022-06-2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 高考 900分
海南一名男孩正通过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当看到自己考了900分时,家人一起欢呼起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高考考出900分的满分成绩,你敢信吗? 6月25日,海南海口一男生高考取得900分成绩引发关注。据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普通类考生成绩分布表显示,900分的考生全海南省一共3名。

6月25日,有网友在抖音发布视频称,自己表弟高考查分考了900分。从视频中也可见,一名男孩正通过网站查询高考成绩,由于太紧张,他捂住屏幕不敢看考分。当他看到自己考了900分时,家人一起欢呼起来,激动喊道:“啊!900分!啊!900分!”该网友表示,表弟从小就是很努力的小孩,一切努力都值了。

根据一张网传成绩单显示,该考生姓简,其标准分语文271,数学258,英语281,物理291,化学292,生物300。综合分为900分

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给这名考生点赞并说,“太牛了!”“学霸!”

一名简同学同校学生随后表示,简男一直在海口一中就读,在校时非常勤奋,也很自律,之前因为学习成绩太好,许多人称他为“简神”。

在海口一中官方微信上则可见,简男初中和高中都在海口市第一中学就读,他的名字常常出现在荣誉表彰的名单里,也经常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或分享学习经验。在2022年6月12日举行的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上,简男还作为2022届毕业的学长进行了发言。

根据公开资料,2022年海南高考总分为9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原始分数分别为150分(以转换后的标准分呈现考生成绩),另外3门选考科目每门卷面满分100分(以转换后的标准分呈现考生成绩)。 25日,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批和国家专项计划分数线为471分。另据海南省考试局消息,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普通类考生成绩分布表显示,投档成绩900分考生有3人。

目前,简男与北京清华、北大两所大学都已取得联系,但仍有些迷茫,暂未作出决定去哪所大学,打算先选好专业。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疑惑,全国高考成绩的满分普遍都是750分,怎么这位海南学霸考了900分?

“极目新闻”报引述高中生家长的话指出,海南省高考总分算法比较复杂,高考裸考成绩还要加上10%会考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满分值均为150分,总成绩900分。也就是说,900分不代表着满分、一分未扣,换算下来相当于总分750分的700分左右。

6月25日,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批和国家专项计划分数线为471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