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火了 沪语说唱《大上海保卫战赢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沪语说唱 大上海赢了
近日一首沪语说唱节目《大上海保卫战赢了》在社交平台上热传,节目中直言“老百姓被你们搞苦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25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会上宣称“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后,冷嘲热讽声充斥社交平台。近日,一首沪语说唱节目《大上海保卫战赢了》在社交平台上热传,节目中直言“老百姓被你们搞苦煞”,“老百姓信你个鬼”,“事实是死人不管,为了政绩表面好看”。

6月29日网传视频中,“沪语说唱Mrweezy”《大上海保卫战赢了》前言是:“我来讲两句:阿拉大上海赢了奥密克戎!阿拉上海赢了病毒!”一名男子随后唱道:

大上海保卫战赢了,那帮by拿上海搞煞;大上海保卫战赢了,老百姓被你们搞苦煞;大上海保卫战赢了,一帮阿乌乌纱保住了;大上海保卫战赢了,为了老人小孩像放屁的;领导说的都对,老百姓信你个鬼;领导说的都对,闭牢眼睛指挥;领导说的都对,老百姓信你个鬼;领导说的都对,你们都对,领导怎么会错。”

“退休工资拿不出,老人看病怎么那么难;这个码那个码,把老百姓搞昏,一泡污防疫笑死;搞不来手机的老人,公交车上不去寸步难行;排排排排死长的队,热热热热活受罪;做做做续命核酸,捅捅捅喉咙捅穿;为了小孩为了老人,事实是死人不管,为了政绩表面好看;为了小孩,为了老人,做归做说得好听;为了小孩,为了老人,说话都闭着眼睛;为了小孩,为了老人,吃尽苦头;为了小孩,为了老人,做归做说得好听;做归做说得好听,苦头吃足输赢……”

“去饭店吃个饭像做贼,偷偷摸摸像地下党接头;3月4月5月6月,到底过得什么日子;敲盆、吵闹才有的吃;上海的领导不考虑上海人实际的情况,防疫瞎执行;傻事怪事,把上海名声弄得臭要死,新名词怪名词脑子都塞大便;志愿者像盲流子,团长拚命赚票子;医生护士在方舱看着活蹦乱跳的阳性,多少人等着医生救命……”

6月25日上午9时,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第11届委员会做了报告,李强声称,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坚决贯彻中共最高层的部署,“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李强表示,“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不过,上海闵行区七宝镇继续封控,有网友质问:“大上海打赢了保卫战,怎么还有封控的?”

据搜狐新闻28日消息,上海闵行区七宝镇COVID-19疫情防控领导办发布关于七宝镇航华合围区后续管控的通告,中风险区和阳性小区将继续封控,人员足不出户,直到连续14天无新增阳性人员。期间中风险区每天核酸检测,阳性小区72小时内(6月30日,7月2日、4日)进行1次,其它时间6月28日、29日和7月1日、3日进行抗原检测。合围区其它区域7天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出小区,检测要求同上。合围区内公寓、酒店人员足不出户,商户、菜场等场所封闭14天。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6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例。6月27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6月28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连日境外输入者均为闭环管控中发现。

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认为数据不真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