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约翰逊互怼:普京要是女人,可否避免俄乌战争?(图)

发表:2022-07-01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左)和英约翰逊(右)出席了2020年1月1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关于确保利比亚和平的国际峰会的主要会议。
普京(左)和英约翰逊(右)出席了2020年1月1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关于确保利比亚和平的国际峰会的主要会议。(图片来源:Sean Gallup - 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6月30日)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把发动俄乌战争归咎于普京“有毒的男性气质”的说法进行了反击。

约翰逊周三在德国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性别平等和教育问题,他表示,“你需要更多的女性担任权力职位。”

约翰逊接着提到了普京。他说,“如果普京是个女人-当然他显然不是-但如果他是,我并不认为他会发动这场疯狂的和大男子主义的入侵战争和暴力行动。”

约翰逊还说,“如果你想要一个有毒男性气质的完美例子,那普京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就是。”

正在土库曼斯坦进行访问的普京在周四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怼约翰逊说,当年英国与阿根廷发生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争端的时候,英国拍板出兵的是时任英国首相的玛格丽特·撒切尔。

普京对媒体说,“我只想回忆一下最近的历史事件,撒切尔决定在福克兰群岛向阿根廷发动军事行动。所以,一个女性作出了发动军事行动的决定。”

“因此,英国首相对如今发生的事情的提及并不完全准确,”普京补充道。

普京接着批评了英国在40年前对阿根廷试图占据位于南大西洋的人烟稀少的福克兰群岛所采取的那次武力行动。

普京说:“福克兰群岛在什么位置?英国在什么位置?”“支配撒切尔采取这种做法的不是别的,而是帝国野心和确认英国帝国地位的欲望。”

路透社的报道说,莫斯科经常谴责西方国家对别国进行军事干预,比如对前南斯拉夫、对阿富汗、对伊拉克等。

福克兰群岛战争也称马岛战争,发生在1982年4月至6月。该岛距离英国约1.3万公里,可谓远在天边,而距离阿根廷却近在眼前,只有500公里。1982年3月,阿根廷军政府派部队攻占了由英国管辖的福克兰群岛,遭到英国的反击。最终,英国夺回了对马岛的控制,战争结束。

普京一向对自己的身体健壮非常自豪,经常向外界公布一些自己摔跤、裸露上身肌肉、骑马、开飞机等的照片和视频,以塑造一个“硬汉”总统的形象。

但约翰逊对此普京的“硬汉”形象不以为然。工业七国领导人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七国峰会的时候在一起对普京的“硬汉”形象进行了调侃。约翰逊在开幕式上向在场的各国领导人提议脱掉外套。他说,“我们必须表现出比普京更强硬”。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时还提到普京光膀子骑马的形象,约翰逊说,“我们得让他们看看我们的胸肌。”

约翰逊在这次采访中说,西方必须支持乌克兰的军事战略,在最终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时候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供最佳的谈判条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