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执政十年查办五百万人 敲打中共高官讲话曝光(图)

发表:2022-07-02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纪委日前晒出习近平上台后所谓打虎拍蝇成绩,称被查及处理人数多达五百万。(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中纪委日前晒出习近平上台后所谓打虎拍蝇成绩,称被查及处理人数多达五百万。(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将于今年秋天举行,习近平正全力谋求连任。中纪委日前晒出习上台后所谓“打虎”成绩单,称被查及处理人数多达五百万。前不久,中共政治局举行集体学习时,习再指出反腐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有评论指,习上台后以反腐开道,立威揽权,屡试不爽。反腐这招之所以管用、好用,皆因一党专政致高官腐败太严重,没有最腐败,只有更腐败。

中纪委晒数据:习上台后查贪逾五百万人

6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另外,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处理64.4万人。这两项加起来超过五百万人。

中共每到“七一”或中纪委全会这类政治节点,都会晒出所谓的“反腐成绩单”,但被网民讥讽为“围着粪坑打苍蝇”。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曾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中纪委反腐是为权斗服务。中共体制内反腐的思路,只能治标,治不了本。一党垄断权力是中共官场腐败的制度根源,不从制度上反腐,就如同围着粪坑打苍蝇,永远也打不尽,而且是越打越多,结果是“苍蝇大如虎,老虎多如蝇”。

习敲打官员称对搞政治团伙的打击“毫不手软”

中共机关杂志《求是》最新一期(7月1日出版)刊出了习近平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长篇讲话内容,部分内容是首次曝光。

其中,在去年12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透露他的忧虑并指出,高级干部握有领导权、决策权、指挥权,一旦“不知不觉甚至心甘情愿地成为各种利益集团、权势团体、特权阶层的代言人”,“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习近平称,“我再用重锤敲一下响鼓”,“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习进一步表示,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习近平今年在6月17日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发出了反腐新信号,并挑明反腐的内斗性质,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中共的腐败是无法根治的腐败

《德国之声》6月30日刊发评论文章称,以习的反腐之严,制度规定之繁缛,无论和其他国家包括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比,还是同中共过去及中国历代王朝比,都是罕见的,然而,从落马官员的数量及贪腐金额看,腐败又可谓绵绵无绝期。所以如此的根子就在于,一个没有反对党、不受社会特别是舆论监督的政权,本身就是腐败的滋生地,指望执政党的“自我监督”来遏制腐败,从来是不现实的。

习近平曾多次在中共会议上宣称反腐取得了压倒性的重大胜利,但实际情况远非这样。反腐如取得压倒性胜利,落马的官员只会越来越少,而不是比过去还多。在近年官方通报的腐败官员案件中,每个人都有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表述。

文章表示,习也意识到这点,他多次宣称反腐永远在路上,这意味着现行制度下的腐败是杜绝不了的,但他就像一只鸵鸟,假装看不见,认为有他的“英明领导”,靠中共“党的自我革命”,是能够找到一条克服腐败之路的。他在这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中就指出,进入新时代后,党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可这只能是自欺欺人。

文章认为,习之在二十大前的微妙时刻发出反腐新信号,从今年落马高官的情况看,可能他之前对反腐取得的所谓成就有些过于乐观,于是二十大前重新收紧反腐口袋,对试图扰乱二十大反对他的政敌进行恐吓,而不是真有一个具体目标,要拿某位在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委员开刀问斩。

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谋求长期执政,引发中共高层内部矛盾激化。

历史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则认为,此前中共领导人常常以拿下副国级官员的方式立威,如江泽民连任之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员陈希同;胡锦涛拿下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胡温为了给习近平上台铺路,十八大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员薄熙来;那么习近平在十九大前拿下的就更多。但是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却没有相关的动作,也就是打破了以往的惯例。

章天亮表示,“如果习近平只是到点儿退休的话,是否拿下副国级官员也就无所谓了,但是他现在连任的意图非常明显,他需要立威去震慑党内的反对派。如果你(习近平)光喊没有实际行动的话,反而让人们看到他的虚弱,所以习近平需要实质的行动。所以我预计,在二十大之前,习近平会拿下一个至少是副国级的干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