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最新军援 放行乌克兰“第1要求”重武(图)

发表:2022-07-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美国提供的尖端地对空防空导弹系统(NASAMS,拿萨姆斯)将可以帮助乌克兰有效防御俄罗斯军队空基导弹的酷烈轰炸。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一项价值8.2亿美元的最新军事援助计划。目前,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的战争已经持续到了第5个月。

这个最新的一揽子计划于周五(7月1日)下午宣布,其中包括两个美国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拿萨姆斯)、多达150,000发的M777牵引榴弹炮155毫米火炮弹药、4个增加的反炮兵雷达,以及用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海马斯)的火箭弹药,未指定数量。

据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托德·布雷瑟尔(Todd Breasseale)透露,流向乌克兰军事援助的8.2亿美元中,约有7.7亿美元来自美国设立的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基金,其余5,000万美元来自总统提款。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在与乔·拜登(Joe Biden)总统的会晤中特别要求,提供NASAMS(拿萨姆斯)地对空导弹系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将其描述为,在上周日(6月26日)其首都基辅遭到俄罗斯军队从战略轰炸机上发射的远程巡航导弹袭击后,乌克兰的“第1个要求”。

NASAMS(拿萨姆斯)地对空导弹系统又称为“康斯伯格防空和雷神航空导弹系统”,是一种美国先进的中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也是一种尖端的空袭导弹防御系统。在“拿萨姆斯”系统的看护下,乌克兰应该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内进行自卫。

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基辅后,又于6月27日以及7月1日分别向乌克兰战场后方的一家人流拥挤的购物中心、以及南方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的多处平民住宅楼发动了毁灭性的疯狂的导弹轰炸,造成总计至少40名平民死亡,近100人受伤的屠杀事件。因此,NASAMS防空系统对乌克兰来说至关重要,是其可以实现自我防御的首选重型武器系统。

“我可以确认,事实上,我们正在敲定一个包含先进防空能力的一揽子计划。”沙利文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我不会透露该系统的细节。”

沙利文后来披露该军事援助计划将包括“为乌克兰人提供先进的中远程防空能力,以及其它一些急需的军备,包括火炮弹药和反炮兵雷达系统。”

自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现已向乌克兰拨出69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而拜登政府自上任以来已为乌克兰提供了76亿美元的援助。

在北约(NATO)于马德里举行峰会的仅仅几天后,美国宣布了这一新军事援助计划。

北约峰会最引人注目的收获之一是土耳其与芬兰和瑞典3个国家达成协议,之后,土耳其放弃了其对两国加入该联盟的反对意见。至此,长期保持中立的芬兰和瑞典在俄罗斯入侵的触动下,反而加入了北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