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工程船沉没12死 船员最后通话曝光(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0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台风“暹芭”吹袭广东等地期间,中国大陆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上周六7月2日,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因遇台风而沉没。截至目前,发现12具疑似遇难者遗体,连同被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救起的船员共4人获救,尚有14人失踪。船只遇险当日的求救录音曝光,船员曾用无线电向南海救助局、中国海军等求救,但最终工程船的信号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中消失。

大陆工程船沉没12死14失踪 船员最后通话曝:船要沉了要出事

综合大陆媒体最新报导,载有30人的福景001于上周六(7月2日)清晨5时42分用无线电,向南海救助局在附近的救助船“南海救113”求救,惟当时在台风吹袭下,风高浪急,对方未能靠近。

福景001船舱其后开始入水,并逐渐倾斜。船员在早上6时半再向中国海军求救称:“我们现在已经倾斜21度,船正在进水。我们在(海上)风(电)场里面。”福景001的信号在早上11时20分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中消失。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开展。

其中一名失踪船员的妻子接受大陆媒体《上游新闻》采访时透露了与丈夫的最后一次通话,当时其丈夫绝望地表示“船要沉了,我要出事了”,又向她叮嘱后事:“照顾好孩子和家人”。

据报导,34岁的王云(化名)是其中一名失踪船员的妻子。王云的丈夫是85后,大学毕业后就从事航海相关工作,刚入职新公司几天就发生事故,其职位是三管轮。夫妻两人在6年前经过多年恋爱长跑结婚,生育了两个孩子。

王云描述,在7月2日早上7时31分,丈夫打电话来,匆匆说了一声“我们的船进水了……”,电话就被挂断了。

王云称,大约20分钟后,丈夫又打来一个电话,声音带着哭腔,非常慌张,用绝望的口气说“船沉了,我可能会出事”。丈夫又告诉她,所有人想尽一切办法求救,一直向公司求救,包括向外界呼救。王云在电话中听到丈夫那边环境嘈杂,高频对讲机的声音很大,丈夫身边很多人一直在呼救。

王云表示,丈夫请女儿来接电话,他想和女儿聊聊,但当时女儿外出了,未能接电话。然后丈夫向她交代后事,表示希望她照顾好家里的两个孩子和其他家人。这通长近5分钟的电话是以丈夫说完“船要沉了,我要出事了”结束的。

之后,王云不断回拨丈夫的电话,但电话都无法接通,然后她向丈夫发了一条短信,“你一定要活着”。她又向丈夫发起视讯通话,但也无回应。

王云表示,“我的眼泪都哭干了”。她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大搜救力度,并及时披露沉船发生的原因。

官媒称避台风“锚链断裂”而沉 此前遭遇台风都上岸避风

王云又称,此前丈夫遭遇台风都是上岸避风,她不知道为何这次没有,“我知道他出于职业原因一直很关注天气,6月28日开始发台风预警,逐渐升级,30日也下了一部分船员,为什么不全都撤离呢?”

据早前报导,“福景001”轮隶属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福景001”轮此前正在参与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项目的施工。

台风“暹芭”吹袭期间,大陆工程船“福景001”于香港西南面约300公里的内地水域断开两截沉没,30名内地船员弃船逃生。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称在距离沉船西南方向90公里附近发现并打捞起12具疑似遇难者遗体,相关部门正确认身分。目前仍有14人失踪,当局正在搜救。

中共官媒新华社上周六引述广东省搜救中心通报称,海上风电风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避开台风时,锚链断裂及走锚遇险而沉没;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随即启动海上搜救,成立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应急处理指挥部,展开救援行动。

据红星新闻报导,涉事船舶“福景001”是一艘2000吨级全回转起重船,船长204米,由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所拥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