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重重 拜登签署保护堕胎行政令(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09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有关保护堕胎的行政令。(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有关保护堕胎的行政令。(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旨在保护堕胎行政令以回应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的裁决,并发表相关演说,这场演说听起来更像是在为11月中期选举拉票。

在最高法院6月24日裁决将堕胎权归还给各州后,总统无法采取任何行动来恢复全美范围的堕胎权,拜登公开承认他扩大堕胎机会的选择有限。尽管如此,民主党人和支持堕胎活动人士一直向白宫施压,要求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的行政令保障获得生殖保健服务,包括堕胎和避孕;保护患者的隐私和他们对信息的访问促进患者、提供者和诊所的安全和保障;并协调联邦努力保护生殖权利和获得医疗保健的实施。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采取额外行动,保护和扩大堕胎护理的可及性,包括获得FDA批准的安全有效的药物。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还将采取措施确保所有患者(包括孕妇和流产患者),都能获得紧急医疗护理的全部权利和保护。并且将采取额外行动,扩大紧急避孕和“宫内节育器(IUD)等长效可逆避孕药”的使用范围。

拜登称,高等法院和共和党人低估了“美国女性的力量”,并预测她们将在中期选举中取得“创记录的成绩”,以“收回权利”。

总统先用“可怕”和“极端错误”来形容最高法院在50年后将堕胎问题归还给各州的裁决。

“让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一些事情——这不是由宪法驱动的决定,”拜登说,“让我再说一遍——这不是宪法驱动的决定,尽管大多数法官说,这不是历史驱动的决定。” 

自最高法院6月下旬作出裁决以来,拜登一直敦促国会将罗伊案中的保护措施编入联邦法律。

他随即转向11月的中期选举,拜登表示,需要“另外两名支持选择权的参议员和一个支持选择权的众议院将罗伊法典化为联邦法律。”

“你的投票可以使这成为现实,”拜登说,“我知道这很令人沮丧,也让很多人非常愤怒,但事实是,这不仅仅是我说的,而是法院在你阅读判决时所说的——法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保护妇女的权利。” 

总统强调,“美国妇女可以决定这个问题的结果。”

拜登指着一些共和党人暗示他们将支持全国范围内的堕胎禁令,强调只要他担任总统,“这不会发生”。“让我告诉你一些事情。只要我是总统,它就不会发生,因为我会否决它,”他说,“所以选择很明确。如果你想改变这个国家女性甚至小女孩的处境,请出去投票。”

拜登补充说,数以百万计的男性将在11月的选举中与女性一起“参加战斗”。“11月有选举。投票,投票,投票,投票,”他说。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CAPS)在6月28日至6月29日期间的一项民调显示,最高法院推翻联邦堕胎权的裁决对中期选举投票的净影响率为零。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等共和党高层立法者们已经表示,不太可能在全美禁止堕胎。共和党人普遍认为堕胎权归还给各州是最好的办法。

拜登行政令具体要求

CNN报导,根据拜登周五的行政令,卫生部(HHS)的任务是在接下来的30天内向总统提交一份关于该命令执行情况的报告,包括增加外联和保护寻求堕胎患者的医疗和数字隐私的步骤。

此外,该行政令在HHS和白宫性别政策委员会之间建立了一个跨部门工作组,其中包括司法部长加兰。白宫表示,该组将为向州外患者提供法律保护的各州以及提供合法生殖保健服务的提供者提供技术援助。

白宫驳回了一些保护堕胎机会的激进想法,包括允许堕胎提供者在禁止堕胎的州的联邦土地工作。白宫新闻秘书让-皮耶尔(Karine Jean-Pierre)表示,使用联邦土地进行堕胎服务将产生“危险后果”。白宫还重申总统不支持扩大最高法院。

拜登最近表示,他将支持对阻挠议案进行例外处理,以便国会通过立法将堕胎权和隐私权编入法典。总统此前一直不愿支持改变参议院的规则(即参议院通过大多数立法需要60票门槛)以通过他的议程。

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西内玛迅即表示反对改变阻挠议事规则,基本阻止了任何放弃这些规则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