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葬礼12日举行 凶手自爆“前一天跟踪、突换人杀”(图)

发表:2022-07-10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中弹
日本当地时间8日上午约11时30分许,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发表演时遭遇凶手山上枪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全世界正齐声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之际,策划这起枪击案的凶手山上彻也接受警方盘问时前后供词不一。如今,他又自爆安倍7日在冈山县参与助选活动时他就尾随,并提到原本打算枪杀另一人,但到奈良后“突换目标”改杀安倍。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导,按照自民党官员描述安倍晋三这几天的造势行程,7月7日晚间7时他抵达冈山市市民大厅为候选人小野田纪美站台,并发表10分钟演说,之后他赶往下一个行程。

一名当时也在场的冈山县自民党官员表示,“我完全不敢相信前首相安倍会发生这种事,前一天我还跟他打招呼,他看起来精神很好…”。
隶属于自民党县议会的副议长太田正孝说,“绝不能原谅这种野蛮行径”。

事实上,日媒“ABEMA”曾报导,7月8日、也就是枪击当天,安倍原订造访长野县助选,直到7日晚间才敲定行程,改到奈良发表演说,而在之前未收到任何恐吓信息,对凶嫌山上彻也(Tetsuya Yamagami)也毫无印象。

但凶嫌山上在接受警方审问时语出惊人地表示,“我有去冈山看安倍,应该说其他演讲我也有去,原本打算做炸药”。他并称事发前一晚从网络得知安倍要去奈良助选造势,至于是从那哪个网络得知的消息,并不明朗。

另方面,日本广播协会(NHK)稍早获得嫌犯供词指出,疑似有杀错人的意味,山上彻也称“原本想杀一个特定宗教团体的高层干部,但没有成功,所以开枪杀了前首相。”

据新闻网站“文春online”报导,凶手山上彻也在奈良本地长大,1999年自当地名门升学高中毕业、2002年至2005年加入海上自卫队,2020年秋季至今年5月以派遣员工的身分,在京都府内塑胶制品公司的仓库中工作。

据知晓山上小时候状况的当地居民回忆,他幼年丧父,与母亲和妹妹搬到外祖父家居住。山上的妹妹经常在附近的空地游玩,但山上几乎不出门。根据邻居描述,山上给人感觉很“忧郁”,也不太与人打招呼。

根据报导,山上的母亲1999年卖掉外祖父的房子、2002年破产,一家人面临经济困难的问题。而山上曾加入与母亲所属宗教团体不同教派的组织,并对该团体的怨恨连结到安倍身上。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宗教团体细节,厘清嫌犯究竟为何埋下怨恨的种子。

日本当地时间8日上午约11时30分许,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发表演时遭遇凶手山上枪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介入抢救,随即安排医疗直升机将安倍后送急救。但不幸的是,安倍于8日下午5时3分确认死亡。

之后,安倍遗体于9日清晨运离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并于当地时间约下午1时36分运抵安倍晋三在东京的住家。据知情人士透露,安倍的葬礼将于12日举行,只有亲属参加。

而日本参议院选举10日登场,虽然发生令全球震惊的安倍枪击事件,但竞选活动仍继续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