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普京下令速使乌克兰人变俄公民 (图/视频)

发表:2022-07-1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22年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期间的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普京的命令加剧了人们对俄罗斯入侵的目的是要抹杀乌克兰人的领土、文化和身份的担忧。图为2022年6月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22年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简化了乌克兰人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申请程序,现在所有乌克兰人都可以申请快速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

俄罗斯国家媒体塔斯社报导,普京周一(7月11日)签署了适用于整个乌克兰的法令,从而扩展了先前的命令,该命令取消了乌克兰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居民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一些要求。

普京周一的举动正值俄罗斯寻求进一步控制乌克兰之际。

俄罗斯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现已进入第5个月,目前越来越明显,俄罗斯发动入侵战争的目的是将其意志强加于其较小的邻国,并试图抹去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的身份

普京的命令是针对所有乌克兰人的 也是针对整个乌克兰国家的

此前,快速转变国籍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选项仅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居民、以及主要在俄罗斯控制下的扎波罗热南部和赫尔松地区的居民开放。

自2019年以来,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一直在加快获取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程序。据《美联社》报导,大约一个月前,2022年5月,普京将这一进程扩大到包括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会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而从2019年到今年,乌克兰叛军和俄罗斯控制地区有72万人,约占被控制区人口的18%,获得了俄罗斯护照

现在,无论是否是在俄罗斯军队占领控制区的乌克兰人,都可以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

在2月,俄罗斯入侵战争爆发前后,普京和其他俄罗斯官员坚称,其“军事行动”的目的不是占领乌克兰。然而,现在普京政府的做法显然和它的说法自相矛盾。

乌克兰谴责俄罗斯侵犯主权 “又一次”

乌克兰外交部在7月11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普京的法令“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又一次侵犯,不符合国际法的准则和原则”。

该部门强调,俄罗斯向乌克兰公民发放护照“在法律上是无效的,不会对乌克兰产生任何法律后果”。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表示,护照法令是普京“掠夺性胃口”的一个例子,并呼吁乌克兰的合作伙伴增加军事援助,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乌克兰外交部声明,俄罗斯正在使用简化的护照签发程序“勒紧临时侵占区我国居民脖子上的绳索,迫使他们参与侵占区当局的犯罪活动和俄罗斯军队的侵略。”

基辅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该法令加剧了人们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目标的担忧。

总部位于基辅的民主倡议基金会智囊团“区域安全和冲突研究”负责人玛丽亚·佐尔金娜(Maria Zolkina)在推特上写道,扩张“意味着(俄罗斯的)占领计划没有地域限制”。

俄军导弹击穿乌克兰东部公寓楼 至少18名乌克兰人死亡

就在普京宣布欢迎乌克兰人成为俄罗斯公民令前数小时,乌克兰官员周日(7月10日)表示,俄军导弹袭击了顿涅茨克地区查西夫亚尔市(Chasiv Yar)的一座平民公寓大楼,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被埋在瓦砾中。与此同时,哈尔科夫的一所学校、一栋平民住宅楼和一个仓库附近的区域也遭受了3起俄罗斯导弹轰炸。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表示:“我今天整天都收到来自顿涅茨克地区查西夫亚尔市的报告。”“俄罗斯袭击居民楼后,那里正在进行救援行动。两座高层建筑被摧毁。数十人在瓦砾下。6人获救。死者名单上有15个名字,不幸的是,这不是最终数字。”

《路透社》消息指,周日,救援人员用起重机举起一块混凝土板,用手挖掘废墟,而在袭击中幸存下来的茫然无措的乌克兰居民取回了个人物品,并讲述了他们奇迹般逃脱的故事。

泽连斯基的幕僚长安德烈·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在顿涅茨克地区查西夫亚尔镇发生的袭击是“另一次恐怖袭击”,俄罗斯应被指定为恐怖主义的国家支持者。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周日袭击乌克兰东部一座公寓楼的俄罗斯导弹轰炸造成的乌克兰平民死亡人数在周一上升至18人,救援人员仍在竞相寻找废墟中的幸存者。

现场报导说:“截至7月11日08:45,……18人遇难,6人从瓦砾中获救,大约137吨瓦砾被清理……。”

俄罗斯在吞并乌克兰领土的同时 企图抹杀乌克兰人的文化和身份

一位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除了对乌克兰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的无数次袭击轰炸外,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文化遗址的袭击似乎是“系统性的”。

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使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对记者说:“作为外行人,我认为这些罪行有一定程度的系统性,但这是专家们的工作。”“我们会让他们发声——他们会独立。他们会做出自己的决定。”

卡彭特上周警告说,超过100万乌克兰平民被入侵的俄军强行转移到了俄罗斯,其中包括26万多名乌克兰儿童。

“据报导,其中一些儿童被俄罗斯当局从乌克兰的孤儿院绑架,并被转移到俄罗斯供俄罗斯家庭收养。”他解释说。

“绝大多数被强行转移的乌克兰平民仍被困在俄罗斯,没有文件、知识或财力可以逃脱,而俄罗斯官员则迫使他们放弃乌克兰公民身份、以及返回家园的永久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