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4种面条暗藏隐患 最好少买(图)

发表:2022-07-1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架子上展示的商业包装中的面食。
超市架子上展示的商业包装中的面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之一,其做法较为广泛,不管是京味的炸酱面,还是武汉的热干面,亦或是兰州拉面……深受大家的喜爱!因为面条贮存较为方便,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囤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但是,近几年关于面条的传言此起彼伏,网络上有不少网友都说,面条里有加胶的,还有用甲醛的,甚至还会加增白剂,好好的面条为何要加入这些添加剂呢?这些传言究竟是真是假,今天咱们就来探讨一下面条的秘密!

先来说一下为什么面条要加“胶”。久煮不烂的面条,有可能是加入了食用碱或者盐,这样做能增加面条的筋性!再就是,有可能加增筋剂,这是一种氧化剂,其性质与食用碱相似,但效果要比食用碱更强!只要是在规定范围内是没有问题的!

面条加胶一般会加瓜尔豆胶、海藻酸钠、变性淀粉等,这些物质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而且多为膳食纤维,所以也不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有人说,太白的面条不能买,里面有增白剂。其实,这不完全正确,面条太白最大的原因是取决于面粉的出粉率,只要严格控制住面粉的出粉率,就能使面条更白一些!再就是偶尔会有商家往里面加面粉增筋剂,虽然有一定的增白效果,但这种物质是安全性比较高,在合理食用的情况下,是不会危及健康的!

超市里常见的4种“猫腻”面条 最好少买

1、“高钠”面条

一般来说正常的面条,每100克的含钠量在450-600毫克左右!但是有一些低质的面条,其含钠量都在800、1000、1200以上,甚至更高。遇到这种面条就别买了,伤身又费钱。

2、“碳酸钠”面条

面条中加入碳酸钠可以增加其筋性,使其口感更顺滑,但是加入这种物质之后,会破坏面条的营养,还会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如发现面条中有“碳酸钠”这3个字的面条,就不要再买了。

3、“蔬菜”面条

由于近几年国民对养生的重视,一些商家也在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弄这种所谓的“蔬菜面”,其实这里面的“蔬菜”,全是蔬菜粉,蔬菜的含量更是微乎其微,其所含的营养也早已消耗殆尽,更有甚者还会打着“蔬菜面”的口号,往里面加蔬菜香精。可想而知,这种面条吃了对身体能好吗?所以以后遇到这种所谓的“蔬菜面”,还是躲得远远的吧!

4、“鸡蛋”面条

所谓的鸡蛋面,其实是商家宣传的噱头。鸡蛋面里也没鸡蛋,全是用鸡蛋粉代替的。这种面条完完全全一点营养没有。如果想吃鸡蛋面,还不如煮面的时候打个荷包蛋进去。所以超市这种鸡蛋面,还是别吃了,不仅费钱还没营养。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