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环太平洋军演聚焦台海 新武器成亮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14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1日,从珍珠港出发的美国海军舰艇包括航母ABRAHAM LINCOLN CVN72
2022年7月11日,从珍珠港出发参与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的美国航母ABRAHAM LINCOLN CVN72(美国海军推特)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表示,史上最大的2022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聚焦针对未来几年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磨练主要技能,台湾今年依然没能参加军演,今年军演美国有新武器亮相。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Sam Paparo)告诉“国防新闻”,环太平洋军演是依照2027年台海局势设计,旨在提升两栖作战和远程打击等国际联盟应对相关情况的熟练度。

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7月13日报导,美台都认为,中共提出于2027年完成武器装备现代化的目标,会将让北京获得武力犯台的能力。

帕帕罗告诉多个亚洲媒体,“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本身并非意在反对某个特定民族国家…但它确实显示所有参与国团结一心守护基于国际规范的秩序、主权原则、海洋自由以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反对扩张主义行为。”

他补充道:“中国过去几十年发展出的战斗力,包括将武力投射到其边界和沿岸以外的军事投射力”,“相当让人忧心”。

早在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不再邀请中国参加,当时美国海军官员称,两年一度的跨国演习并非特别针对中共或任何国家。

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是4年来第一场完整的演习。新冠大流行影响下,2020年的演习规模有所缩减。

今年的军演于6月29日在美国夏威夷群岛周边和珍珠港举行,8月初结束。26国的38艘船舰、4艘潜艇、170多架飞机、9支地面部队、约30个各领域的无人系统,共2.5万人参与。

新武器亮相成军演亮点

除了传统海上攻防,反舰、反潜机,这次军演中新的武器装备亮点要属美国海军的4艘实验性无人水面舰艇,分别是“海上猎人”(Sea hunter)号、“海鹰”(Seahawk)、“游牧者”号”(Nomad)和“游骑兵”号”(Ranger)。

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指挥官戴利(Jeremiah Daley)告诉记者,无人水面舰艇主要任务是加速向舰队提供可靠的无人系统,并与载人平台联合作战。目前无意将无人舰艇部署到印太。

“我们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的主要目的有两个,第一,为舰队在国防部未来计划中确立无人水面舰艇项目;第二,找到传感器和系统的正确组合,以便让无人和有人舰艇成为协同作战的伙伴,并适用于我们的海军以及参与环太军演的其他国家海军。”戴利解释了5月13日在加州成立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的目的。

另一个亮点是首次参与演习的朱瓦特级驱逐舰蒙索尔号(USS Michael Monsoor,DDG-1001),具有目前水面舰最好的匿踪设计,美国海军只建了3艘,未来准备为其配置极超音速飞弹。

还有近年在美国航母服役的F-35B、F-35C,演习目的为熟悉战机海上操作。具海上巡逻追踪功能的美军MQ-9无人机海上卫士也有参与。

台湾军事专家陈国铭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次日本和韩国都各自派遣三艘舰艇参演,是想跟美国学习新战术战法。

台湾参加军演可能性

陈国铭指出,台湾方面从2016年起就提出派遣台湾的军舰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美方很难同意,务实作法应是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主要可采取台湾海军军官不穿制服、穿便服的方式,跟美军学习战术战法后,返台担任种子教官。

“若台湾以观察员参加,中国(中共)一定相对抗,不妨请美国大方邀请中国和台湾二方都派武官,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遇到相关特殊科目技术性将双方排开,以免发生纠纷。”

他认为,台湾需要通过参与环太平洋军演以拉进与美军的距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