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病都治不好?医师这样说(图)

作者:许瑞云、郑先安 发表:2022-07-1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向妈妈展示平板电脑
如果要恢复健康,就要学习清理内在的问题,才能真正找回身心灵的健康与平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辅一发现乙状结肠跟直肠附近长了肿瘤时,癌细胞就已经转移到脏了,于是立刻转诊到大型医院进一步诊治,在做完各式检查后,确诊是大肠癌第四期,但由于转移的情况有点严重,暂时无法动手术,只能先做化疗。

我在元辅的能量场上看到他很想靠近自己的原生家庭,却又无法靠近,反而让自己在原生家庭里找不到一个位置,这让元辅带着很多的伤心、委屈的能量,一直无法解除。

我问元辅:“你和父母的关系如何?”

“我爸和我妈年纪差了20几岁,我出生的时候爸爸已经50岁了,但我妈妈才20几岁。小时候我们家的经济不是太好,所以爸妈总是省吃俭用,好不容易生活条件改善了,我爸就病倒了。照顾爸爸的责任,几乎都落在妈妈身上,所以我一直觉得妈妈很辛苦,从来都没有享受过。妈妈是很传统的乡下人,没有受过太多教育,所以她很封闭,很少出门,顶多就是去市场买菜,她的世界只有家人,几乎没什么朋友,最大的兴趣可能就是跟我们打电话聊天。我一直觉得妈妈没有享受到好的生活,这让我很遗憾,但是每次我想带妈妈去哪里走走,她总是拒绝,虽然知道她不是客气而是真的没兴趣,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对不起妈妈。”元辅愈说愈小声。

“是,她的确觉得很累,很多老人家只要一想到要出门就累了。”

“对,她总是说出门很累。但就算我觉得有什么不错的东西想买给她,她也总是拒绝,不管是家电或是手机什么的。”

“是啊,她觉得有就好了,不必买新的,老一辈的人比较惜物,觉得有得用就好了,不需要一直换新的。”

“是啦,我知道她不是在跟我客气,她一向很排斥从来没有用过的东西。”

“因为对老人家来说,旧的东西比较熟悉,用起来顺手多了,新的东西还要从头学,又不容易记住,所以你买给她,她反而觉得麻烦。不过我看到你对妈妈还有很强烈的不安和伤心难过,现在请观想一下你的父母,告诉我你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

“第一个念头出现的是我爸走的那一阵子,妈妈每天都很伤心的一直哭。”元辅闭着眼睛说。

“然后呢?往里面去看你有什么感受。”

“我看到妈妈很难过,她的大半辈子都在照顾爸爸,爸爸一走她的人生突然就没有重心了。其实妈妈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她就是很封闭……”元辅脸上充满不忍的表情。

我请他跟着我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虽然我很希望你可以快一点走出来,但我会尊重你的人生经验和体验,这是你选择体验悲伤跟纪念爸爸的方式,对你而言这是最好的方式,我尊重你。”带着元辅说完后,我继续说:“现在再想到爸爸妈妈,还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眼睛闭上,好好感觉自己的身体。”

“我如果可以发自内心这么想,的确觉得好一点……”元辅说。

“那现在再看看自己的肚子跟身体,还有没有那么焦虑、不安、紧张。”

“嗯,比较不紧张了。”元辅感觉轻松一些。

“不过,在能量场上,你和太太彼此看不到对方,太太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而你的心却留在原生家庭里……”我跟元辅说。

“可能是有了孩子之后,跟太太就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也许就像医师说的,太太的心思都在孩子那边,所以我常常会觉得自己被太太忽视了。”

“那你可以跟太太说,提出来讨论啊!”

“我觉得没什么帮助,所以就不提了。”

“你当初是怎么提的呢?”

“严格来说,我好像根本没怎么提过……”

“没有人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自己的需求只有自己才清楚,如果想要被看到,就要清楚直接的表达,你可以跟太太说:‘老婆,我想跟你牵着手去散步,一起看场电影,好好聊聊天……’”

“其实我生病后,反而觉得跟太太的距离拉近了。”元辅急着补充。

“这样不大好喔,如果我们潜意识觉得因为生了病,所以跟家人的关系变好了,那我们就很难发自内心想要恢复健康,可能会无意识的抓着疾病不放,就好像让大肠癌替你发声,要太太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当你觉得罹患大肠癌的自己和太太比较亲近,有你想要的亲密感,这样就不容易康复。”我一方面跟元辅提出警告,一方面也帮忙元辅夫妻调整能量,让他们知道夫妻不需要靠疾病来互相关注、产生连结,可以学着好好沟通和表达需求。

“我和太太的宗教信仰不同,这也是我觉得会有点隔阂的原因。”元辅说。

“请跟着我对太太说:‘亲爱的老婆,谢谢你为这个家的付出,虽然我们的宗教信仰不同,但里面都有一份爱,我的神和你的神,虽然一个叫佛陀,一个叫基督,名字不一样,但能量上却是一样的,都是相信爱,祂们都是来到人世间带领我们开悟的智者,佛陀活着的时候,并没有说祂宣传的是佛教;就像耶稣基督也没有说祂是基督教。祂都只是帮助世人脱离痛苦,是很有智慧的在跟我们讲道理,就是这样而已。虽然祂们在讲经说法时,内容会根据当下信众的程度或文化背景而有点不同,表面上看起来也许不太一样,但是真正看懂的话,就知道祂们讲的东西其实殊途同归,只是用不同的语言和譬喻来阐述而已。’所以请你也跟太太说:‘宗教不是我们的隔阂,你是一个好妈妈,也是一个好太太,我会尊重你,也谢谢你。’”

我接着说:“还有,你容易生自己的气,总是对自己不满意,的问题跟生自己的气很有关系,你总是习惯对自己太严厉,太多的批判和要求;经常拿自己去跟他人比较,容易把自己‘打趴在地上’。”

“嗯,可能真的是这样子。”元辅想了想,好像真是如此。

“所以你会感觉活得很累,没什么生存动力,如果你真的想要活下来,就要停止批判自己的行为!”我正色的说。

“我了解,我看了医师的书,里面有很多觉察和调整心念的建议,我觉得很受用。”元辅点头。

“但是你还是没能完全脱离那种自己砍自己的行为模式,这点需要先从觉察开始,意识到自己在自我批判、自我要求,对自己感到不满,看到自己的这些念头后,除了觉察,更也要明白这些念头都没有真实性,所以要把念头放下。有些人看到自己有这样的负面想法,就更加生自己的气,责怪自己:‘我怎么可以有这种想法!我干嘛老是要这么负面!’结果只会愈来愈恼怒,气自己连控制念头都做不到。实际上,念头本来就无法被控制,它们就是会凭空升起,所以我们只需要去看到念头升起,一旦看到,就对自己能够看得到表达感谢,然后把它放掉,不要赋予它更多的力量。任何我们所抗拒或抓取的一切,都是在赋予它力量,所以一旦看到了,就说声:‘谢谢,我察觉到、看到了。’然后把它放掉。”

“我一直无法理解怎么才能控制自己的心念,原来我们不是要控制心念,只要去觉察、觉知,然后放掉就好。”元辅脸上终于有了微笑。

后续元辅来信告知,他还在持续进行每周一次的化疗,但病情已明显改善,也没有太大的副作用,癌胚胎抗原、肿瘤标记指数,都已下降到接近正常范围,原本转移的肿瘤也大半消失了。元辅说现在他的生活作息很正常,步调放得很慢,不再像生病前常常为了工作熬夜,现阶段他会继续配合治疗,好好享受生活,其他的事情就不去想了。

元辅的情绪类型属于听觉型,本身对语音的敏感度高,很容易就进到自己脑中编写的故事情节中。和原生家庭互动时,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心里觉得父母很辛苦,但对父母却是又生气又心疼。元辅在伴侣关系中,和太太都没有看到彼此,使得内在情绪长期纠结、压抑、悲伤,许多情绪垃圾累积在体内的特定器官,最后导致细胞变异,形成肿瘤,再加上容易自我批判,种种原因累加起来,最终才让身体兵败如山倒。

我们的每一个念头背后,都反映着大脑的思维活动与内心深处的期待渴望,而身体免疫系统的修复能力,以及癌细胞背后的推动力,两者常常是动态消长的过程。如果要恢复健康,就要学习清理内在的问题,回归内心的宁静平和,才能真正找回身心灵的健康与平衡。

 

本文整理、节录自许瑞云、郑先安《心念自愈力,逆转慢性病》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