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何时建城火星?马斯克透露时间表 (多图)

发表:2022-07-1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地表示意图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与计划,地球人将在不久之后就可以在火星上建立永久城市。图为火星地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公司“X空间”(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预测,人类距离登陆火星并创造一个可自我维持的文明可能只要几十年的时间。

这位美国亿万富翁经常在推特上发布有关太空旅行和暗示在其它星球上建立人类文明的推文。在一位推特用户询问马斯克“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文明的预计时间表”之后,他做出了这一预测

“如果发射速度呈指数增长,那么距离人类首次登陆还有20到30年。”马斯克回应说,并且,他给出了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文明所需的人口数字。

“假设每个集合点转移约100,000人,总共需要约100万人。”

马斯克曾预测会在2029年完成火星载人飞行任务

此前,马斯克曾暗示未来将努力登陆火星,并在2022年3月份的推特帖子中预测,最早可能会在2029年完成对这颗红色星球的载人飞行任务。

当时一条推文将登月与未来的火星着陆进行了比较,并附上了一张1969年美国登月的照片,以及一张设想中的火星着陆图片,标有“20--?”。推文问:“你的猜测是什么?”

该条推文直接推送给了马斯克。推文发出两天后,马斯克回复:“2029”。

2016年,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他宣布要制造火箭将人们运送到火星,以建立一座永久城市。

“这是我们有生之年可以做的事情。”他在宇航大会上对100,000名观众说道。

“你可以去。”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原型机在地面测试中爆炸,因此马斯克开发最终将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立人类定居点的火箭计划遭遇了挫折。

马斯克最初希望该火箭能在本月(7月)晚些时候参加首次无人轨道飞行试验,但是,这次爆炸事故是否会推迟这一尝试目前尚不清楚。

地球上,尽管有3个国家已经成功登陆了火星,包括美国、中国和前苏联,然而,没有一个国家进行过人类登陆火星的尝试。

欧洲和俄罗斯曾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向火星发射另一辆火星车,以调查这颗红色星球上是否有生命迹象,但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该任务被推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