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请求美国帮助在年底前结束战争(图)

发表:2022-07-1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7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向乌克兰战争英雄授勋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图为2022年7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向乌克兰战争英雄授勋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血腥的俄乌战争将满五个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向美国及其西方盟国提出请求,也更像是一项挑战,他请求美国和西方帮助乌克兰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这场侵略战争。

从2月24日爆发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到本周日(7月24日)就要满五个月了。据《国会山》7月17日报导说,俄乌战争的当务之急是停止流血。乌克兰军队每天有多达200人阵亡,俄罗斯大炮在最近的袭击中又让数十名乌克兰平民遇难,数百人受伤。

泽连斯基也面临着保持美国和欧洲的关注和支持的压力,这些盟友正被他们的国内危机拉走,包括通胀恶化、能源价格飙升过高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还有不断变化的政治动态。

强力支持乌克兰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最近辞去英国首相职务,但是他对乌克兰的承诺将会继续得到英国的大力支持。在意大利,亲欧洲的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因国内发生的债务危机而受到攻击。

而在美国,共和党人可能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赢回国会两院的控制权,从而对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形成掣肘。共和党在对外援助方面通常不会像民主党那样慷慨大方。

在这些压力下,泽连斯基设定了六个月的时间表,以期在这个时间内尽可能多得从美国和其它盟友国家获得重型武器,并击退狂轰滥炸的俄罗斯军队。

泽连斯基上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CNN)采访时说:“我们可以在年底前取得很多成就,我们可以制止这场战争。”

对于战争结果的展望,泽连斯基说:“我们将为我们的每一寸领土而战。很明显,我们无法把它全部拿回来。”

乌克兰军队最近对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发动了反攻,赫尔松是第聂伯河(Dnipro River)以西的战略城市。如果乌克兰能够夺回赫尔松的话,那将加强乌克兰对黑海战略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周围的防御,并削弱俄罗斯与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之间的陆桥。

在乌克兰东北部,乌克兰军队继续在俄罗斯的炮击中保卫着哈尔科夫(Kharkiv),以防止俄罗斯占领这座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

曾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美国的乌克兰谈判特使的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说:“乌克兰人现在基本上已经阻止了俄罗斯的进展。”沃尔克现在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担任杰出研究员。

沃尔克说:“他们觉得他们需要更快地获得更多援助,因为他们需要建立势头并更快地将俄罗斯人推回去,而不是给俄罗斯人恢复的时间。”

过去三周,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2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12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俗称“海马斯”(HIMARS),和两套美国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些重型武器在摧毁俄罗斯炮兵基地和指挥中心时是最有力的。

但是现在只有四套“海马斯”火箭炮成功投入乌克兰战场,乌克兰人对这种缓慢的交付速度感到沮丧。

沃尔克说:“(乌克兰人)感到沮丧的是,我们(美国)把东西一点一点地拿出来。”沃尔克表示,是官僚主义和保持美国武器库存充足的需要造成了对乌克兰的武器配送速度减缓。

他说:“还有这些政策问题的出现。”他指的是拜登政府决定限制给乌克兰的武器系统不能进行全射程射击。

沃尔克说:“我们不断告诉乌克兰人,我们不会给你们射程最远的火炮,还说‘我们不希望你们向俄罗斯领土开火’……这是侮辱性的。”

沃尔克对此表示不满地说:“俄罗斯人从俄罗斯境内向乌克兰开火。他们在从俄罗斯领土上供应(军火)努力。......俄罗斯人过境(攻击乌克兰)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乌克兰人不要那样做呢?”

泽连斯基在全球舞台和国际媒体上的演讲中反复敲打着这样的鼓点:给我们更多武器,更快发送,增加对莫斯科的制裁,将俄罗斯列为恐怖主义国家。

泽连斯基在上周四(7月14日)晚间对“民主世界”的一次演讲中说:“这一天再次证明,俄罗斯必须被正式承认为恐怖主义国家。”

泽连斯基指的“这一天”是7月14日,俄罗斯对远离东部战争前线的乌克兰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发动导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儿童,数百人受伤。

乌克兰官员敦促美国将俄罗斯指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这种指定将让莫斯科成为世界舞台上的贱民。

上周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泽连斯基的美国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乌克兰总统将对俄罗斯的SST指定描述为“改变游戏规则,他认为这会让其它国家更多地参与进来,这将成为一种势头建造者”。

格雷厄姆已经联合发起了两党共同支持的立法,将俄罗斯指定为SST。

乌克兰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此前拒绝了这些要求,因为拜登认为已经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比SST指定的要求更进一步。

专家们表示,SST的指定可能会弊大于利。一个担忧是,俄罗斯暴行的受害者可能会以恐怖主义的名义起诉俄罗斯政府,并在法庭上冻结俄罗斯资产,从而束缚美国和其它国家政府在与俄罗斯的和平谈判中将这些资产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副主任梅琳达.哈林(Melinda Haring)表示,乌克兰或俄罗斯都不太可能“愿意在圣诞节前进行谈判”,但双方都面临挑战。

她说:“在我看来,问题是,哪一方燃烧得更快?老实说,我们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这真的是一场消耗战,也是一场补给的竞赛。”

对乌克兰来说,这包括它在战场上遭受的重大损失,也包括维持国家运转的成本。梅琳达.哈林说,乌克兰估计每月需要50亿至60亿美元来支付政府工资、维持银行系统、保持医院开放、提供火车和公共汽车运行,以及包括振兴经济的其它挑战。

她说:“在某个时候,如果它没有预算支持并且无法继续获得所需的武器,泽连斯基将被迫坐下来尝试达成协议。但我认为我们离那个点还很远。我认为世界的同情心仍然站在他这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